京东方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大增7倍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0月7日,京东方A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62亿~200.62亿元,同比增长702%~71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73亿元,同比增长430%~445%。这是继京东方A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23%后的又一次大增。

京东方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大增7倍

京东方业绩增长与整个行业景气度高密切相关。2021年前三季度,半导体显示行业整体较去年同期表现佳,使得京东方液晶面板主流应用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主要面板厂营收总额近748亿美元,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12%,营业利润高达1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大陆面板厂营收规模首次站上全球第一的位置。其中,京东方营收占比为22.2%,首次位列全球第一。

同时,2021年前三季度,京东方显示事业、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事业、MLED事业、智慧系统创新事业和智慧医工事业等多个新兴领域均获得快速发展。以MLED事业为例,京东方在9月22日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表示,公司具备打造主动式驱动、COG为核心,SMD/COB协同发展的Mini /Micro LED产品群的能力,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工艺、类型和成本的Mini/Micro LED产品和解决方案。相比于传统的SMD/COB(PCB基)Mini LED产品,京东方的COG(玻璃基)Mini LED产品拥有高精度、有源驱动、无屏闪、不易受热变形、高平整度、基板大型化等优点。目前,京东方MLED背光/直显产品均已实现量产。

公告中京东方也陈述了业绩的影响因素:“第一,今年上半年由于下游需求持续旺盛和驱动IC等原材料紧缺造成的供给持续紧张,IT、TV等各类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第二,进入第三季度,由于海运堵塞及物流成本上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游客户的备货意愿。”面对这些情况,京东方采取“各个击破”措施。一方面,京东方与全球数千家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原材料的本地化、国产化,降低了原材料成本和供应链风险。另一方面,京东方依托良好的产品、技术力、产品力,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