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与控股股东达成委托管理协议,打造零售生态闭环

                    

本文来源: 格隆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0月11日,国美零售宣布与控股股东公司旗下国美管理公司订立框架协议,据此,国美零售同意为控股股东5家公司提供管理服务,5家目标公司包括国美生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海南海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贝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迅赢投资有限公司及众买秀(宁波)科技有限公司。服务时间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为期3年。国美零售将为其提供相关管理服务,控股股东将给予国美零售4项权益,包括管理服务费、股权奖励、购股权及优先收购权。

国美集团目前拥有线上真快乐平台、线下门店展示以及电器供应链等业态,一些新型的商业业态包括 “一店多能”线下展示场景、家装、家居、物流配送、酒业等多个业务领域的下属业务板块及相应运营主体均由控股股东经营。为使集团在战略上形成生态闭环,打造全链路、全模式和全零售发展,同时规避经营风险和资金投入等问题,经与控股股东洽谈协商,控股股东愿意承担相关风险,采用委托管理方式,将目标公司交由集团委托管理。此次委托管理对于集团在形成完整闭环生态的同时,无须承担经营和资金风险,并享有无风险收益。

谈及委托管理的目的,国美方面表示,控股股东旗下5家公司所在行业与集团”家•生活“战略业务高度契合,预期可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首先,通过控股股东公司与集团业务的协同,预计将大幅度提升集团流量,同时带来可观的营业收入,实现共赢型分配;其次,通过委托管理目标公司,将有利于国美零售全链路供应链最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的网格化、数字化,使集团的销售大额增长、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更好的回馈消费者及供应商,进一步促使集团增加更多的商户及会员数量,并能够开拓出更开放的平台生态和资源网络。

(0)

本文来源: 格隆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