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细分需求,沁园推出多款台式净饮机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饮用水是否健康洁净已经成为人们居家生活关注的焦点,净水器产品也因此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许多家庭健康饮水的重要关卡。台式净饮机凭借免安装的特性,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成为净水领域一个新的风口。

聚焦细分需求,沁园推出多款台式净饮机

在净水领域深耕多年的沁园,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在台式净饮机的角逐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9月,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全球产品创新总监黄怡捷表示,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沁园推出了多款产品,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

如今,随着公众对饮水安全愈发关注,家用净水产品的普及速度不断提升。受2020年疫情小区封闭的影响,免安装类台式净饮机产品迎来增长契机,线上市场增幅超过50%。2021年,台式净饮机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21年,台式净饮机规模预计将达到18.2亿元,增幅接近20%。

聚焦细分需求,沁园推出多款台式净饮机

联合利华水和空气健康要素品类全球产品创新总监黄怡捷

“台式净饮机是集合了‘净水’和‘即热’两种功能的‘免安装’产品,是综合能力很强的产品。”黄怡捷表示,台式净饮机的优势非常明显,它不像传统净水器必须要安装在厨房,也不需要再通过其他加热设备对水进行加热,消费者可以将它放在卧室、客厅、书房,还可以自由调节温度,让喝水、喝热水这件事情变得简单轻松。因此,台式净饮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聚焦细分需求,沁园推出多款台式净饮机

伴随市场的稳步增长,沁园等企业已经开始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消费需求推出针对性产品。目前,台式净饮机主要的消费群体为母婴人群、高生活品质人群和租房人群。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沁园推出了多款台式净饮机。例如,针对母婴人群,沁园推出的海王台式净饮机,既保证了水路不含双酚A还采用降噪、童锁的人性化设计,满足新生儿家庭对水质更安全、更纯净的需求;针对高生活品质人群,沁园上市了一款高端机型——银泉矿化水器,在净饮的基础上,运用富锶矿化技术,使纯水富含天然矿营养元素,贴合高生活品质人群更高的“健康饮水”需求。

之所以能根据市场需求,快速推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产品,得益于沁园在净水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消费者洞察。“专注净水领域多年的沁园,非常了解本土市场的净水器需求。”据黄怡捷介绍,目前沁园有200多种净水产品组合,能够满足不同区域、不同水质、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2016年联合利华并购沁园后,联合利华成熟的研发工具和管理理念进一步强化了沁园的研发能力和效率,也为沁园带来了丰富的消费者洞察。“正是在消费者洞察的加持下,沁园才能在短时间内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需求,推出海王台式净饮机、银泉矿化水器等广受欢迎的产品。”黄怡捷说。

与净水技术发展趋势相同,目前,台式净饮机逐步确立以RO反渗透为主的净化技术,产品通量以50G、75G、100G为主。黄怡捷解释说:“在常用过滤技术中,RO反渗透技术能过滤掉的有害物质最多,结合前后置碳棒,最能保障水质安全。”

聚焦细分需求,沁园推出多款台式净饮机

每一个新兴产品,在发展过程中都有不断改进和升级的空间,台式净饮机亦然。目前,台式净饮机的水箱容量、废水比和热水的流速都有待改善。黄怡捷总结了台式净饮机行业当前面临的3个技术难点:第一是原水抑菌需求,如何从源头进一步解决菌落问题;第二是如何实现双水源需求,用户需要更便捷的取水模式;第三是高效过滤系统,解决高硬度地区滤芯寿命短的问题。

“沁园希望用技术持续推动市场和行业的进步,并专注于消费者的饮水安全与健康。”据黄怡捷介绍,沁园在研发台式净饮机产品时,不仅考虑到水的过滤技术,还要解决水的存储问题,避免在制水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因此,沁园在设计纯水箱的时候,在水箱中加入了UV杀菌灯,可有效破坏细菌、病毒和孢子的DNA,使其变得无害。整个过程都是物理破坏,不用化学药剂,无毒、无残留、无异味。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