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和索尼将联合在日本建芯片工厂

                    

本文来源: 财经网科技,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据新浪科技消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宣布,将与索尼公司联合在日本建造芯片工厂。

近日,台积电董事会正式批准了这一计划,在日本熊本县(Kumamoto Prefecture)建设一家芯片工厂,初期投资70亿美元。索尼将投资约5亿美元,在该联合项目中持有约20%的股份。该芯片工厂计划于2024年底开始量产。

由于台积电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日本政府近几年一直试图吸引台积电建厂。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通过价值数千亿日元的补贴来支持该项目,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日本政府对外资控股公司的最大财政支持。

知情人士称,台积电的该工厂将靠近索尼的一家工厂,主要生产用于相机图像传感器的半导体,以及汽车和其他产品的芯片。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推进,一旦这两个阶段完成,每月可生产约4万片晶圆。

(0)

本文来源: 财经网科技,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