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以绿色、智能科技助力中国消费提质升级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以超过600平方米的超大展区,携众多绿色智能家电产品,2021年11月5~10日,博西家电第四次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博西家电历届的参展主题均紧扣中国发展大势和市场需求变化,今年也不例外。“可续·创新,质感生活”的参展主题,对外精准传递出以绿色智能赋能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以此为核心为消费者和观众打造出高品质家居生活的体验现场。

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以绿色、智能科技助力中国消费提质升级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家电市场,也是博西家电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博西家电对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传递绿色、健康、智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也为中国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进博新身份,尽显“碳中和”先锋担当

与往年不同,博西家电在这届进博之旅上多了一个全新的身份——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首任会长。这一专委会的成立,正是希望通过构建政商交流、企业合作、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突出专委会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作用,引领绿色智能家电家居生产和消费升级,为“家经济”多元发展、跨界融合、创新驱动增添动能。

能够担此殊荣,博西家电在绿色、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行业领先地位可见一斑。唐善达坦言:“这一方面体现了进博局对博西家电的认可,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另一方面意味着,博西家电也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为此,博西家电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向专委会的成员企业发起了倡议书,倡议大家致力于自身企业及行业内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做好榜样,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携手各个成员企业一起推动家电、家居行业迈向更绿色、更智能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在他看来,未来,专委会还将承担起更多的消费引导工作,帮助消费者了解和使用节能节水产品,不断向消费者传递更加绿色的生活理念。

作为首任会长单位,博西家电在本届进博会上率先为行业“打了个样儿”。博西家电在进博会现场精心打造出沉浸式的绿色健康生活空间,以创意的方式展示自己在低碳环保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果。《电器》记者在参观时发现,每到一个区域都会与博西家电的绿色智能产品不期而遇,采用i-DOS智能添加技术的博世洗衣机、采用热泵烘干技术且能源消耗更低的博世干衣机、与传统手洗相比可大幅节省用水的博世洗碗机、搭载零度维他保鲜技术让保鲜时长延长三倍的博世冰箱等创新产品纷纷亮相。

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以绿色、智能科技助力中国消费提质升级

在博西家电这些创新产品上,“绿色”与“智能”两种特性相辅相成,相互交融。唐善达举例称:“博世洗衣机采用的i-DOS智能添加技术,能够根据衣物量来检测洗衣液用量并进行精准投放。洗涤过程就不需要过多漂洗,进而节约了用水量。我们可以通过机器本身的智能化,使家电产品变得更节能、更节水,进而更好地促进绿色环保。”在他看来,智能化与可持续发展是息息相关、相辅相成的。博西家电已率先在智能化家电领域全面布局,自主研发了“晶御智能家居平台”,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友好的人机交互体验。

此外,博西家电还特意在展台的出口处设计了互动区域,通过低碳生活知识问答的形式向与会观众进一步推广绿色发展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博西家电已经率先实现了“碳中和”。“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是:在积极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注重发展长效经济。博西家电是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设有明确的目标、战略和方案来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据唐善达介绍,得益于多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持续探索,截至2020年底,博西中国已完成2020年的“碳中和”目标,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仓库和办公室也均已实现“碳中和”。

践行“双循环”,在中国,为世界

第四届进博会生动展示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于博西家电这样的外资企业而言,进博会无疑是契合度极高的重要平台。“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之下,博西家电是受益者,也是践行者。”唐善达坦言,“一方面,我们通过进博会平台把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展示给中国的消费者和观众;另一方面,我们会关注中国市场对这些进口产品和技术的反馈,选择其中接受程度高的产品在中国进行量产、本土化。这些参展的产品和技术都是全球领先的,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能够‘让展品变成商品,让展商变成投资商’,不断引入创新技术,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引领行业更好的发展。”

在此届进博会上,博西家电再次为中国市场带来重磅新品——博世除菌净味仪借进博会完成了全球首秀。据介绍,博世除菌净味仪采用了创新的等离子除菌技术,以等离子能量直接分解破坏细菌细胞分子结构,能够随时随地及时去除织物细菌及异味,且除菌率高达99.99%。这款产品采用的等离子除菌技术,能够以物理除菌的方式替代传统化学除菌方式实现理想的除菌效果,在保障健康和品质生活的同时,也对环境更为友好,彰显出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懈追求。

博西家电:践行可持续发展,以绿色、智能科技助力中国消费提质升级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博西家电长期植根中国,秉持“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发展理念。从技术、产品等角度来看,博西家电不但持续将全球先进的技术及产品输送到中国市场来,也一直坚持扩大中国国内的研发、生产,充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令唐善达感到自豪的是,博西中国研发的产品正在输送到全球市场。不难看出,博西家电已深深融入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建设中。

无论国内大循环,还是国内国际双循环,消费都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消费提质升级的总势头不会改变,消费长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如今,中国家电市场同样已经走上了提质升级的发展道路,高端市场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在采访的最后,唐善达自信地对《电器》记者表示:“博西家电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外资家电企业之一,我们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相信,博西家电能够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