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新材:做家电行业涂覆彩板的先行者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家电CMF设计中,色彩、材料、工艺缺一不可。涂覆彩板是将这3个元素合理应用的产物。作为领先的家电用涂覆彩板创新复合材料制造及综合服务商,河钢新材亮相2021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现场,青岛河钢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爽介绍了家电外观的变化趋势,以及河钢新材2021~2022年趋势及产品应用。

河钢新材:做家电行业涂覆彩板的先行者

谈到河钢新材在家电领域的实力,孙爽介绍说:“河钢新材涂覆彩板年产能为80万吨。河钢新材可以为家电企业提供从调研分析、设计评审、样品制作、产品转化、市场跟踪的全流程服务。目前的合作品牌涉及海尔、美的、卡萨帝、西门子、海信、LG、三星、费雪派克、四季沐歌、惠而浦、三菱电机、TCL、奥马、格力、美菱、松下电器、小天鹅、三洋、GE、统帅等。”

超强的实力,源自河钢新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家电的外观设计趋势。孙爽回顾了家电涂覆彩板从2007年到现在的发展趋势。她说:“家电CMF设计经历了从喷粉到彩板的发展过程,色彩从单一的白色、具象的花朵、逐渐演变至金属色、深色,一直到近期开始流行有触感的自然纹理效果变化,光泽度也是从高光到哑光发展,家电产品外观从强调单品逐渐发展到家居环境的整体化、搭配化。”

基于这样的外观趋势研究,河钢新材在此次大会上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21~2022年设计趋势。据孙爽介绍,河钢新材基于目前的社会环境、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提出了新的家电设计主题,分别为“幻像之影”“秩序之变”“本源之旅”。“幻像之影”系列色彩包括霞雾紫、铜炫纹、栗茶棕。“秩序之变”系列色彩肤雅灰、墨韵灰、松墨蓝。“本源之旅”色彩包括星络、冰晶紫、墨砾岩。家电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位,找到适合的涂覆彩板解决方案。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