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拟斥资30亿元入主盾安环境

                    

本文来源: 经济观察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11月16日,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显示,格力电器拟受让浙江盾安精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精工”)所持有的盾安环境(002011.SZ)29.48%的股份,股份转让价款约为21.9亿元,同时,拟以现金的方式认购盾安环境非公开发行的139414802 股股票,认购价款约为8.1亿元。

上述的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成为盾安环境的控股股东,而如果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交易也顺利完成,格力电器将持有盾安环境38.78%的股份。

此前的11月10日,盾安环境曾发布公告介绍,收到控股股东盾安精工的通知,为化解金融债务,盾安精工决定将质押给金融机构债权人的公司股份进行协议转让,转让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更,因此申请停牌。11月17日,盾安环境复牌后股价直接涨停。

格力电器称,受让及认购盾安环境股份的交易是公司构建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保障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完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巩固业务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

格力电器认为,盾安环境的空调制冷元器件业务具备较深的技术积累和较好的生产制造能力,新能源热管理器相关产品矩阵完善,公司看好盾安环境作为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的产业价值,拟通过投资盾安环境进一步提高空调上游核心零部件的竞争力和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盾安环境的业务协同发展,完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产业布局。

格力电器承诺,若交易顺利,在此次收购完成后五年内,通过采取并购重组、资产处置、股权转让、业务经营委托、股权委托或将新业务机会赋予盾安环境及其控制的企业等多种方式解决现存的同业竞争问题,在控制盾安环境期间,格力电器也将采取必要及可能的措施避免公司及公司其他下属企业再发生与盾安环境的主营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0)

本文来源: 经济观察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