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等级!格力电器蝉联“用户满意标杆企业”荣誉!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1月,中国质量协会向社会公布:格力电器荣获“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等级·用户满意标杆企业”称号。格力电器获此殊荣,彰显了消费者对格力高品质产品的认可,展示了格力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强劲实力。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每年中国质量协会对各行业开展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以其进一步加强诚信理念宣传,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据介绍,市场质量信用等级包括企业、产品、工程、服务四类,等级划分为AAA、AA、A、B、C、D四等六级。

中国质量协会评审组从领导、策划、支持、运行、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顾客需求识别过程、产品实现过程、售前售后服务过程等维度对格力电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总结了格力电器的五点优势:一、以“实”文化为基,打造顾客驱动的文化体系;二、以消费者需求为最高标准,通过创造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三、围绕产品实现的全过程,通过质量与技术创新,追求完美质量;四、始终秉承“聚焦战略布局,坚持自主培养人才”的理念通过系统化培养措施持续强化员工能力;五、基于全信息链的信息化建设强化顾客关系管理。

什么样的产品才算用户满意?用户满意的标准是什么?董明珠认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只是门槛,企业要在这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消费者负责。”

1995年,格力成立了行业独一无二的筛选分厂,建立了一套科学的质量把控体系,格力质量和格力品质由此脱颖而出,并在市场上长盛不衰;2005年,格力开创空调行业先河,向消费者作出家用空调“六年免费包修”的承诺;2006年,格力荣获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奖”,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质量管理内涵,提出质量管理的“八严方针”,强化对质量工作的严格管控。

2018年,格力凭借“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完美质量”管理模式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中国质量奖”;2020年,在“完美质量管理模式”基础上,格力参与起草的《质量管理 基于顾客需求引领的创新循环指南》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标准;2021年,董明珠凭借在质量管理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可以说是对格力电器质量管理的“双重认可”。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初心不改。此次蝉联“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等级·用户满意标杆企业”,不仅是评审组对格力电器审核过程的认可,更是全社会对格力电器全过程用户导向体系的认可。格力电器将继续秉承“以消费者需求为最高标准”的初心,用“刀刃向内”精神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