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拟全面收购库卡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1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库卡)的股权并私有化。

美的集团称,本次收购完成后,库卡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

对于此次收购,美的集团表示,有利于库卡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同时,美的集团还指出,库卡未来工作重点包括推进在中国的本土化运营,加大对产品开发应用的投入,以及对核心部件、软件系统的研发创新等。

据悉,库卡与瑞典ABB、日本发那科(FANUC)、日本安川(YASKAWA)并称为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自2015年8月起,美的集团便陆续收购库卡的股份,到2016年2月,美的集团已成为库卡的第二大股东。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