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或将限制电器电子产品塑料外壳中使用有机卤系阻燃剂

                    

本文来源: 生产者责任延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底,美国华盛顿州生态厅向州立法机关提交监管决定草案,提议对电器电子产品塑料外壳中使用的有机卤系阻燃剂(Organohalogen flame retardants,简称OFR)进行限制。涉及的产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电视机、笔记本电脑、手机、厨房用具、洗衣机、熨斗和吹风机等。该草案目前正处于公示期,征求意见截至到2022年1月28日。

电器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必须平衡消费者对更小、更轻、更强大的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也要确保这些产品符合安全标准。制造企业在产品塑料外壳中使用阻燃剂来实现性能目标,包括防火和防震。因此,阻燃剂的使用是必要的,可以提供重要的防火保护。

为满足产品的安全要求,制造企业根据产品的属性、特性、用途和火灾隐患使用有机卤系阻燃剂,且已经符合欧盟针对有害物质控制的目标。现阶段,全面替代有机卤系阻燃剂是否可以实现“更安全”目标还有待研究。该草案一旦成为法规,将给出口到美国的中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供应链管控带来风险,大幅增加原材料成本。

(0)

本文来源: 生产者责任延伸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