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出口规模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本文来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21年中国家电(白电)产品全年累计出口额为1167.5亿美元,较2020年出口规模同比增长26.4%,较2019年增长48.4%,出口规模和增速均创近10年新高。家电产品成为机电产品中既继集成电路、手机、计算机(包括笔记本)产品后第四个突破千亿美元出口规模的产品。

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得益于全球需求的增长和中国供应链配套能力的稳定,中国家电产品单月出口额连续突破历史记录,2021年4月单月,中国家电产品月出口额首次超过100亿美元规模,但在出口基数不断增高及海运物流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第二季度家电出口增速开始收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产品出口额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67.3%,第二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速降为31.3%,第三季度出口额同比再降12.5%,到第四季度同比已降至10.7%。

(0)

本文来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