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本文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月28日,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公告确认,公司董事一致同意选举董明珠为格力电器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2025年。董明珠再次成功连任。

当天下午,格力电器在珠海总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通讯与现场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告显示,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4648人,代表股份2425590820股,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43.8095%,包括董事会换届选举等8项议案均全部获得通过。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场回复股东提问时提到,这两年的外部的变化确实给格力带来不少压力,尤其是原材料的涨价,“有的涨价50%,甚至有个别材料涨价100%,”但她相信,随着格力团队越来越健全,尽管有不少挑战,仍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董明珠还透露,格力电器目前几大业务板块的确有分拆上市的打算,但“我们不是为了圈钱上市,(分拆)上市的目的是塑造自己的品类分类的品牌价值。”

(0)

本文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