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中国家用电器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

                    

本文来源: 人民日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1~4个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4月,轻工主要行业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各行业投资增速较去年全年均有所加快,且高于全国及制造业投资增速。

其中,投资稳中提速,消费有所增长。1~4月,轻工10类商品零售额为2144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5%,同比增长2.8%,高于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速3.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出口也在平稳增长。据海关总署网站公布的数据,1~4月,轻工8种重点商品累计出口额1459亿美元,同比增长8.1%。其中,塑料制品出口超过300亿美元,家用电器、家具出口超过200亿美元。

(0)

本文来源: 人民日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