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球制造业PMI为53.5%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称,5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5%,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结束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走势,但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较2022年第一季度均值下降1.1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5月,美洲制造业PMI为55.8%,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结束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走势;非洲制造业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亚洲制造业PMI为51.3%,较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结束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走势。同期,欧洲制造业PMI为54.2%,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

另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数据,2022年5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1.3%,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在各分项指数中,供应和销售指数双双触底回升,库存指数有所回落,特别是各商品销售指数均呈现上升态势,表明疫情影响正在减弱,稳增长、保民生多项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供需两端均在修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在显露积极的迹象。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