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元宇宙、绿色低碳、智能终端、数字经济“新赛道”投资促进方案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16日,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虹口北外滩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全市重大项目签约,涵盖了“3+6”新型产业体系,其中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签约项目共90个,总投资达2049亿元;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

会上,上海集中发布了元宇宙、绿色低碳、智能终端、数字经济四大“新赛道”的投资促进方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宏韬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在相关“新赛道”方案中,上海要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前瞻研判,明确各领域发展目标、工作路径、重点工程,为市场主体提供清晰的发展信号。据透露,预计到2025年,上海市绿色低碳产业规模力争突破5000亿元,元宇宙产业规模突破35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

此外,此次大会还新发布了上海第三批13个特色产业园区,重点聚焦“新赛道”发展载体,其中包括数字经济推出特色园区2个,绿色低碳推出特色园区2个,元宇宙推出特色园区2个,智能终端推出特色园区3个。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