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激光投影第一季度出货量破10万台,同比增长26%

                    

本文来源: 激光显示供应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17日,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分析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为11.2万台,同比增长26.1%。据悉,这也是激光投影首次在第一季度出货量突破10万台。

具体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家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36.2%,占到整体市场的份额超过六成,达到64.5%,较同期增长4.8个百分点。增长的宏观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对激光显示技术和激光产品的认知逐年提升,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享受沉浸式的大屏娱乐。内生的增长动力则主要来自具有性价比优势的中长焦激光投影,其产品占比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11%增长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9%。

从品牌格局来看,行业前四名的海信、峰米、当贝、长虹之联合份额占据82.7%。此外,以爱普生、明基、优派为首的传统投影品牌,也正在家用场景布局新品,加快渗透。随着VIDDA等新品牌进入市场并带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预计家用市场在充分全面,活力热烈的市场竞争下,整体规模会获得进一步推高。

工程市场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去年的高速发展趋势,同比增长26.7%,市场份额为17.2%。除此之外,教育赛道的变换将会触发市场需求。同时,职业教育市场是激光投影的优势所在,教育激光投影要利用激光优势和在应用上的创新,及时在下一个增量市场中占据要位。

据洛图科技(RUNTO)预测,2022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将达到35万台,同比增长近40%。

(0)

本文来源: 激光显示供应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