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版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公开征求意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7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制定的《关于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2年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制定《通知》,是为提升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水平,引导生产者提升技术工艺水平、督促使用者加快淘汰落后设备,鼓励消费者扩大绿色产品消费。重点用能产品设备产销数量多、适用范围广、耗能总量大,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提升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水平,是推进节能降碳工作的重要举措,既有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也有利于制造业提质升级。

《通知》涉及多类家电品类,包括空调、热泵热水器、冰箱、空气净化器、储水式电热水器、洗衣机、家用燃气灶具等。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7月21日~8月19日。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