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更多场景,引领健康风尚,美的微清斩获多项大奖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7月28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支持,《电器》杂志社承办的“2022中国家电健康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健康融媒体演播大厅召开。行业专家、优秀企业将共聚一堂,以家电健康风潮为焦点,进行健康产业界、医药界跨界碰撞,以最高规格、最专业的视角诠释中国家电业的健康发展趋势。论坛上,美的微清凭借优秀的产品和领先的健康理念,荣获了《电器》杂志颁发的“2022年健康家电之星”奖和“中国家电健康领袖”奖。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DFYTxyHHz9RTi~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032805&x-signature=Chjnbk2HJ8MEXoiWHCH5MXFOL4c%3D

美的品牌获得“中国家电健康领袖”大奖

 

健康理念赋能更多场景,美的微清斩获“中国家电健康领袖”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健康成为中国人民生活的重要内容,健康也就此渗入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家电制造业捕捉到这样的用户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策略,于是,在新一轮家电产品升级浪潮中,健康成为最鲜明的一条发展主线。“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此背景下,家电企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凭借多年发展积累的健康相关技术和创新能力,快速推出了一大批带有健康复制功能的新产品或加大已有健康家电产品的市场供给,来满足人们在非常时期的抗疫需求。

家居健康饮食与健康管理趋势在美的微清的产品上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美的集团微清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唐相伟表示,实现的方式主要有3个路径。首先,通过人、食物、设备联动的健康饮食系统,打造人、食物、设备联动的健康饮食,研究食品营养素和危害物在加工过程中的变化规律,实现营养优化,营养定制化,最终达到满足人民食品营养与健康的需求。

第二,通过人、场景、设备联动的健康环境系统,打造人、场景、设备联动的健康环境,研发特定场景空气净化设备,实现设备全天全空间空气高净化消杀,场景化健康空气,健康有益成分添加等,研发引用日常水进化设备,实现健康饮水及合理的定制用水。

第三,通过人、生物识别、智能家电联动的健康管理系统,打造人、生物识别、智能家居电器联动的健康管理模式,研发集成生物识别的智能家用电器,实现先监控、后合理定制的健康生活模式,三大系统打造为居家健康管理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和产品。

通过在健康理念上的大力创新以及多年的技术积累,美的微清的健康产品,在业内起到了非常明显的引领作用,推动了行业健康产品的发展。与此同时,美的微清产品凭借实力获得了众多消费者青睐,提升了市场份额,为消费者生活提供了多方面的健康生活解决方案。因此,美的微清斩获了“中国家电健康领袖”奖。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DFYTz5BIp9FLq~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032805&x-signature=upf4Quvi%2BXFQF67J1e%2FpLg%2BQj0w%3D

“中国家电健康领袖”奖颁奖瞬间

4款产品脱颖而出,引领健康时尚风向

为了引导家电行业借力健康风潮再次升级,为企业在健康家电产品研发方面提供不一样的设计思路,也为消费者甄别出真正能引领健康时尚风向的好产品,《电器》杂志公布了优秀健康家电产品评审结果。其中,美的微清的4款产品,凭借优秀的产品健康性能,突出的技术特点,领先的设计理念及应用,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家电健康之星”年度大奖,获奖产品为美的mini微蒸烤料理炉PG2010W、美的微蒸烤炸一体机BG5050W、美的智能扫拖机器人W11和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8。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DFYTzZEx66BPm~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032805&x-signature=ywj8xtgeWznUtncqOAEpXgnYfKs%3D

“中国家电健康之星”奖杯

食物的油脂减控可以有效控制人体摄入过量油脂,美的微清通过研究油脂熔化,实现蒸汽、微波、烤管等硬件创新,首创了MIX燃卡三重奏算法。美的mini微蒸烤料理炉就采用了该算法,通过高温融脂、凝水脱脂、导油排脂三步曲,复刻理想油脂剥离过程。据悉,该产品五花肉脱脂率高达16%。与此同时,该产品具有轻火烹饪,不减锅气减火气,老人小孩都适口的特点,通过蒸烤组合有效抑制烘烤过程有害物杂环胺产生,多吃不易上火。此外,该产品还拥有极致容积率,小体积大容积,容积率高达35.9%,随心安放;搭载Calo燃卡服务闭环管理,量身完善健康闭环,通过与华为健康联动,助力三餐科学摄入。

随着空气炸锅的热卖,消费者对“炸”功能的关注也愈发提高。不过,再添置一台电器令不少本就有限的厨房空间变得更加局限。因此,集多种功能与一体、可满足多种烹饪需求微蒸烤炸一体机面世。美的微蒸烤炸一体机BG5050W采用了50L的大容量,完全满足日常需求。该产品采用脱脂减盐技术,精控升温和高温下融化固态脂肪使其流动脱离,同时控制过度加热的副产物,实现健康美味不上火;该产品搭载变频文波技术,灵敏的火力控制带来更好的煮食效果。据悉,精确的火力控制能减少温度波动,从而保持食物原汁原味及营养。

近年来,随着“宅经济”“懒人经济”的不断兴起,市场对于像扫地机器人这类能够解放双手的智能家电产品接受度越来越高。据了解,美的智能扫拖机器人W11集扫、吸、拖、洗、烘五大功能于一体,为中国家庭量身打造,堪称美的在智能家居清洁产品中的集大成之作。该产品是一款全托管清洁机器人,以DTOF等30组+传感器所打造的机器人神经感应系统,配合NaviPolaris3.0全新升级导航算法,独立完成自清洁、自回洗、自烘干,做到机器人进程有判断,外部环境速识别,让用户获得真正的清洁自由躺平术。

另一款荣获“中国家电健康家电之星”的美的智能除菌洗地机X8,采用吸拖洗三合一设计,实现了一步到位的高效清洁。首先是吸力方面,它搭载了150W高速数码电机,能够轻松将灰尘、碎屑残渣、水渍、饭渣、毛发等统统“一扫而光”,干湿垃圾同步吸拖,在吸尘的同时,拖地也在同步进行,并且还是湿拖。这就实现了我之前说的吸尘器与扫地机器人合二为一的清洁。配备的双子星扩容水箱,净污水箱双向扩容10%,无论水渍、牛奶,还是饭渣、毛发等,干湿垃圾一次吸拖,就能解决。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DFYU03CWWL9PD~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032805&x-signature=wCMiN6ytUbogBfjvV5D3f0rQ7u0%3D

“中国家电健康之星”颁奖瞬间

由此可见,美的微清正在通过健康饮食系统、健康环境系统、健康管理系统在各类产品上的应用,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健康管理服务的有效落地。美的微清方面表示。当前,家居健康饮食与健康管理的趋势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刚刚开始,未来智能化健康饮食不仅可以在厨房、家居生活内全面的进行拓展,同时可以对接更多的第三方资源和服务提供商,帮他们提供饮食生态专业、内容服务生态、医疗服务生态和保健保险生态,为用户全方位提供更便捷的居家健康管理服务,打通健康管理的最后一百米问题,与各行各业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