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3.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TrendForce集邦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视机出货量达到5139万台,环比增长12.4%,同比下降2.1%,是自2014年以来同季度出货量的最低纪录。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这是由于全球仍持续垄罩在高通胀的环境,在万物价格皆涨的情况下,消费性产品的预算严重受到排挤,间接抑制对于电视机产品的采购意愿。进入第四季度,彩电品牌为了冲刺今年的出货量目标会大举促销,有望使得第四季度电视机出货量实现同比增长10.8%,达到5696万台,但相较去年同期仍下滑3.5%,为历年同期出货新低。在俄乌冲突、高通胀和升息等因素影响下,预估2022年全球电视机出货量仅为2.02亿台,同比下降3.8%,是近十年出货量最低的一年。

TrendForce集邦咨询进一步指出,2023年电视机面板价格因供需宽松,价格出现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反而有助于彩电品牌降低成本压力,并在进行大型促销活动的操作上更加灵活。然而,国际货币基金(IMF)于10月对全球经济成长最新的预测指出,2023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放缓到2.7%,且不排除仍有下修的可能,因此预估2023年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0.7%,达到2.01亿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