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鲜”行者——美的冰箱微晶X实测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是不是你买来的肉需要放进冰箱冷冻,而解冻之后的肉质不再新鲜如初且口感发柴?是不是你买来的蔬菜放进冰箱三天就会变质?如果经常出现上述情况,那么说明你家的冰箱不够保鲜了。冰箱,作为每家必备的家用电器,保证食材的新鲜是首要功能。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冰箱的保鲜功能最大化呢?电小妹今天亲测美的冰箱微晶X,给出一个答案。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3156/641

微晶一周鲜,口感新体验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愈发加快,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在下班之后都希望吃上一顿新鲜美味的饭菜。但是,疲于奔波的人们做不到每天下班之后都去采购食材,往往是一次性储存几天的食材。要想每天都保证食材的新鲜,就要求冰箱不再是简单的冷藏冷冻功能,而是要能够“锁”住食材本身的口味。这一点,美的冰箱微晶X的微晶舱就做到了极致。

微晶X采用了V-Tech智能云保鲜技术,能智能识别不同食材的结晶点,将食材温度维持在冰点处,确保食材的新鲜。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冰水同框”实验,即在同一温度下,冰不化水,水不结冰。电小妹在听到这个实验的时候是不相信的,但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却做到了。

将一杯冰块和一杯水同时放入美的冰箱微晶舱,等待24小时

24小时之后,可以看出在美的冰箱微晶舱内,冰块没有任何融化的痕迹,水也没有结冻成冰块

通过上述“冰水同框”实验,我们发现,美的冰箱微晶舱的V-Tech智能云保鲜技术能精准计算不同食材储存的冰点温度,精准计算食材所需的冷量,通过逆冻结智能送冷技术,让食材始终维持在冰点的温度,保持食材处于微微结晶而不结冰的保鲜状态,才能做到“冰水同框”的神奇现象。

电小妹在测评时买来了一小块肉,放置在微晶舱内,我们看看一星期之后有什么变化呢?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3382/641

将肉直接放置在美的冰箱微晶舱的超导盘上,放置7天

在美的冰箱微晶舱超导盘放置7天后的肉回弹性依旧很好

通过测评,可以看出,将肉类直接放置在微晶舱的超导盘上一星期,肉质没有结冻。这是因为食材直接放置在超导盘上,底部的感温探头实时精准地感知食材的温度,同时通过光伏供电的无线传输,及时感应信号,数据直达V-Tech智能云保鲜芯片,提升控温精准度。

普通的冰箱抽屉背部只有一个出风口,特别容易导致食材受冷不均匀,而且冷风直接吹向食材表面,容易造成食材水分流失、口感变差等。美的冰箱微晶舱内是采用顶部喇叭状出风,风速均匀柔和,波浪状回风稳定,能够保证食材上下受冷均匀,温差波动小,食材保鲜效果好。

普通的冰箱抽屉以一体式居多,藏在边边角角的污垢很难清理,而美的冰箱的微晶舱是可拆卸式的,一体化导盘和舱体抽屉均可拆卸,方便清洗。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3791/641

美的冰箱微晶X微晶舱可拆卸

同时,美的冰箱微晶舱底部还装有可视化“X”造型支架,支架上放置了集V-Tech智能云保鲜、感温雷达、光伏供电模块于一体的微晶智能芯片,让用户一眼就可以看到冰箱保鲜的精髓所在。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3794/641

美的冰箱微晶舱“X”造型支架

仅仅依靠微晶舱来做到食材保鲜是远远不够的,美的冰箱微晶X还采用了分子高保湿技术,真正做到食材保鲜最大化。电小妹在测评时买来了青菜,看看微晶X的分子高保湿技术是否做到食材的新鲜如初?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4104/641

放置在美的冰箱微晶X的蔬菜,7天时间,菜叶依旧新鲜不发蔫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即使蔬菜在美的冰箱微晶X中放置7天,菜叶依旧新鲜,没有任何发黄、发蔫的迹象。这是因为美的冰箱微晶X的分子高保湿技术采用纳米级保湿薄膜,能够将大颗粒水珠压缩分解成纳米级的水分子,以主动渗透的方式透过保湿薄膜,直达果蔬,避免风干和过湿。在湿度达到果蔬所需的饱和状态后,舱内水汽自发形成大颗粒水珠屏障,组织更多水汽进入,实现精准湿度控制,让舱内湿度保持在刚刚好的状态,通过分子高保湿技术打造的纳米级无风高保湿环境,实现果蔬多日储存新鲜如初,维生素不流失。

PST+智能净化,净味除菌效果好

冰箱的保鲜效果好也要依靠净味除菌功能。经过研究,净味除菌技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通过蜂窝状结构吸附异味细菌的吸附式净化;第二种是通过光和物质发生反应,主动产生可以降解异味细菌的元素来进行的光触媒净化;第三种是通过放电产生电解离子来去除异味细菌的电解式净化。

美的冰箱微晶X采用的是第四代等离子协同催化净化技术来达到净味除菌的效果。电小妹在测评时发现美的冰箱微晶X能够释放出超磁高能电解离子,用以分解病菌大分子,抑制细菌病毒滋生。除菌除病毒除乙烯效果高达99%,净化食材更彻底。而且里面还含有高活性金属催化剂,在原有物理吸附的基础上,增加化学吸附,能够快速捕捉异味分子和有害物质,强力催化降解顽固残留。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4106/641

美的冰箱微晶X还借助漩涡吸风舱延长异味分子在PST+智能净化反应区域的停留时间,实现19分钟急速换新风,即使消费者在冰箱内放入大葱、榴莲等重口味的食物也无需担心。

国风美学质感好

美的冰箱微晶X不仅内部保鲜效果好,而且外观颜值也令人惊叹。

近几年,国潮、国风兴起,成为现在年轻人争相追捧的潮流时尚。微晶X则紧跟新消费动向,以国风设计为切入点,搭配中国水墨画元素,展示东方美学意蕴。深空蓝-星墨,仿佛用积墨画绘制而成的星图,极富东方之神韵,幽静雅致。简约典雅的设计风格即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个性化审美,也极度适配家中风格。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4367/641

微晶X的面板也极具特色,面板材质采用新型岩感玻璃以及天然花岗岩矿物质的高温釉料,展现天然纹理,并且采用3D石刻工艺,不仅传承了花岗岩的硬度和质感,又摒弃了大理石的厚重感,使人触感舒适。

美的冰箱微晶X面板材质的特殊性让其不容易受到油烟腐蚀,也不容易受到硬物划伤,同时不留指纹易清洁。为此,电小妹在测评时专门拿了一把钥匙模拟硬物划伤冰箱面板。

钥匙划在美的冰箱微晶X的面板上,没有留下划痕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即使电小妹用力将钥匙划在微晶X的面板上,面板依旧没有钥匙的划痕,也没有记者擦拭时留下的指纹。因为微晶X的面板将岩感玻璃的特性完全呈现在最前端,用户直接接触岩感玻璃原片,大幅提升面板的安全性,用户在冰箱使用上的舒适度大大增加。

美的冰箱微晶X的显控区域相比之前也增大了许多。之前用户对冰箱的显控区操作较少,美的抓住这一痛点,全面升级了冰箱的显控区,使之变为全界面可触控,增加了从下到上渐亮的解锁模式,全面提升解锁体验,用户操作起来更加灵敏便捷。

美的冰箱微晶X的面板显控

不仅如此,美的冰箱微晶X的门把手也暗藏玄机。普通的双开门冰箱,冰箱门体较笨重,需要两只手同时使劲才可以打开冰箱。美的冰箱微晶X则是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机械助力门把手,即使用户单手开门也毫不费力。

巨大的门板,电小妹轻松单手开

这是因为美的冰箱微晶X的门把手在开启时运用杠杆原理,将冰箱门前端的波杆顶出9毫米,降低整个开门过程中的用力情况,实现40%的省力效果。

美的冰箱微晶X不仅外观颜值高,内部储存空间也很大,同时分区合理,不会出现食材混放、乱放的情况,而且对开门的设计也方便拿取食材。电小妹在测评时放置了很多食材,即使这样,冰箱都没有填满,可见美的冰箱微晶X的存储空间有多么大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10944705/641

X-Life:智慧生活新场景

美的冰箱微晶X还配备了保鲜云管家,通过手机连接美的美居APP,用户可以定制“一周鲜”生活模式。

比如,结束了一天的劳累下班回到家,不知道吃什么。这时候,用户就可以打开美的美居APP,选择饮食-菜谱分类功能,里面的菜谱针对不同的人群都进行了详细的分类,有针对上班族的快速方便食谱,有针对老年人的营养健康食谱,还有针对小朋友的花式健康成长餐。用户也可以根据冰箱内的食材进行菜谱的选择与搭配。

据电小妹了解,不少用户反映双开门冰箱极易出现冰箱门关不好的情况。如果你使用的是美的冰箱微晶X,那么就不会有这种烦恼产生。因为冰箱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的两分钟后,用户的手机就会收到美的美居APP的忘记关闭冰箱门的提醒,同时冰箱也会发出“嘀嘀嘀”的声音来提醒用户没有关好门。

别忘了关门!

家中如果有老人的情况下,那么大概率你的冰箱将会塞得满满当当,有些食材还没有来得及吃掉就已经过期了。美的美居APP的食材录入和食材过期提醒功能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痛点。买来的食材在放进冰箱之前可以使用美的美居APP进行食材录入,并且支持拍照录入、购物小票录入、语音录入等多种录入方式。食材录入之后可以选择食材储存的天数,临近食材存放天数的时候,用户可以收到食材即将过期的提醒。这样就极大程度地避免了食材的过期浪费。

食材别过期!

总的来说,美的冰箱微晶X不仅将保鲜功能做到最大化,而且将产品创新融于消费者愿望,为人们展现出定制化的智慧场景,让冰箱不再只是制冷产品,而是生活

(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