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完成对库卡100%股权收购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11月15日晚,美的集团披露全面收购KUKA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库卡)股权并私有化进展。公告称,截至此次告披露日,KUKA Aktiengesellschaft(下称库卡)少数股东持有的全部库卡股份已由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下称美的电气)完成收购,美的电气亦已经按照每股80.77欧元的价格向前述少数股东支付了收购价款。前述收购完成后,美的电气通过其全资境外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库卡100%股权。

据了解,库卡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是一家在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企业,尤其擅长汽车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生产,被视作德国“工业4.0”代表企业之一。美的集团2016年收购了库卡近95%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

2021年11月,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库卡的股权并私有化。作为积极“走出去”的制造企业,美的集团近年来重视在欧洲的研发制造能力建设,包括与德国的产业链合作,如建立家用空调研发中心等。而美的收购德国库卡后,加速了库卡的本土化运营。

在今年美的第三季报中,库卡集团发力明显,根据财报,库卡中国收入6.45亿欧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1%,占库卡收入比重达23%,已接订单增长92.8%。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