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品质升级,让美健(个护)电器动力强劲持久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锂电池在美健(个护)电器领域应用非常广泛,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电推剪、美容仪等细分品类都需要锂电池供电。近年来,随着美健(个护)电器市场蓬勃发展,对锂电池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吸引了众多企业“跑步进场”,参与市场竞争。由于行业门槛低,配套美健(个护)电器的锂电池厂生产能力存在较大差距,一时间,锂电池品质良莠不齐、产品同质化严重、质量问题频发、价格战不断,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面对窘境,一些希望在美健(个护)电器领域深耕细作、谋求更大发展的锂电池厂提出了产品革新、以质取胜、紧密配合需求端消费升级的破局方法。山东派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瞄准美健(个护)电器领域,对旗下锂电池业务进行周密战略部署的企业。派智新能源总经理高朋坤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透露,近两年,美健(个护)电器对锂电池的需求量一直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据介绍,派智新能源的主要产品为圆柱型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电池年产量达到4000万颗,电池组年产量为1000万组,主要应用于电动剃须刀、电推剪、电动牙刷和美容仪,并在这些美健(个护)电器细分产品领域实现快速增长。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436711057/641

派智新能源圆柱型锂离子电池从材料体系可划分为三元系列、磷酸铁锂系列以及正在试产的钠离子新型电池。应对美健(个护)电器配套需求,派智新能源布局了型号齐全的锂电池产品阵容,包括直径14和直径18两大系列,容量为200mAh~3400mAh,倍率覆盖普通、5C、10C,快充最大支持8C,可以完美匹配TYPE C  QC3.0快充设计。在直径14和直径18的系列划分基础上,派智新能源按照锂电池不同高度划分型号,并在功能上分为容量型和倍率型来满足不同美健(个护)电器产品的需求,已经形成几十个型号的细分解决方案。在与整机厂的合作过程中,派智新能源集电池组、BMS设计开发、制造为一体,可以为整机厂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美健(个护)电器产业不断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一个明确的方向就是品质提升。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整机厂对锂电池的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并提出了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性能更高、成本控制能力更强的具体要求。而在细分产品领域,差异化是每一个参与市场竞争的企业异军突起的机会,美健(个护)电器整机厂对锂电池的个性化需求主要体现在快充、倍率等方面。”高朋坤介绍说。

据了解,派智新能源坚持与美健(个护)电器产业共同成长,在电池、BMS开发和电池组设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具备为美健(个护)电器定制开发异型电池、快充电池、中倍率电池的能力,是美健(个护)电器头部企业的主力锂电池供应商。锂电池的品质核心就是可靠性和电性能,围绕美健(个护)电器不同品类的具体使用场景提供锂电池配套技术支持则是对锂电池生产企业能力的重要考验。对此,高朋坤进一步介绍说:“比如,专业电推剪和个人版电推剪对锂电池的充电倍率、充电电压等具体要求是不一样的,在锂电池设计和配套方案上必须考虑全面。一些美健(个护)电器有季节性的使用特点,用户有可能长期不使用,有些产品会在车上使用,这些美健(个护)电器的特殊性要求锂电池企业必须充分考虑产品的自耗电、高温存储等因素,一旦考虑不周全,就会导致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过充电、过放电以及自耗电过放等问题,轻则导致产品失效,重则引发危险。此外,智能时代,很多美健(个护)电器增加了蓝牙功能,如果锂电池设计时没有充分考虑蓝牙耗电,那么产品可能存在质量隐患。总之,保护板和电池组的设计和制造是一个严谨的过程,设计的逻辑、元器件的可靠性、制程的静电防护、金属异物管控等很多因素都很关键,企业必须执行严格的技术、质量管理。”

事实上,美健(个护)电器产业正在沿着功能创新、外观创新、营销方式创新、质量升级的路径发展,而锂电池的作用则是让美健(个护)电器动力强劲持久,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功率性能、安全性能是锂电池厂比拼实力的四大核心技术。据了解,派智新能源在行业内率先开发了高镍电池体系,能量密度行业领先;宽温电池可在-40℃~60℃环境温度下使用和存储;快充电池(包括14280、14500)实现最大4A充电;直径14和直径18系列都有5C的中倍率电池和10C的高倍率电池。应对美健(个护)电器对锂电池需求量的增长,派智新能源计划近期进一步扩大直径14系列锂电池产能3000万只/年,并计划投产钠离子电池,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