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强商贸扩内需促消费行动方案印发,涉及家电、汽车等领域

                    

本文来源: 南宁新闻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强商贸扩内需促消费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将实施“筑基础”“强主体”“活市场”“畅流通”“惠民生”“优环境”六大行动31项措施,力争到2025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到1200亿元,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持续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方案》提出,持续推动全年“造节”营销,打造1~2个具有影响力的自治区级促消费活动品牌、10个以上市级促消费活动品牌,培育100个会展品牌;促进全区每百户人口汽车、家电拥有量持续提升。在家电方面,扩大家电消费,组织家电生产厂商和大型家电流通企业开展联合促销,鼓励家电下乡等。全区要大力培育发展一批吸引消费流量、展示商圈特色的网红潮品店,以及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特色店,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地方申请设立相应的免税店。

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方面,《方案》提出,要推广“云逛街”,繁荣居家“宅消费”,大力发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生鲜电子商务+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数字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0)

本文来源: 南宁新闻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