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创新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住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整体走势在2021年低位运行的基础上继续下探。在疫情阴霾笼罩、管控政策调整前的市场前景不明之时,依然坚持大手笔的创新投入,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的胆识和决心。

《电器》记者注意到,重磅首发新品西门子智能eNose冰箱、西门子云感热泵干衣机,“亚洲首发”博世Cookit智能烹饪机、博世绿植精灵创新型智能室内种植机,以及推出旗下西门子品牌首款嵌入式净饮机……2022年无论黑科技十足的新品,还是打破品类藩篱的创新,都是博西家电坚持创新的最好例证。“创新是博西家电发展的永续动力,也是博西家电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所以我们永远不会停下创新的脚步。”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72954519/641

坚守核心理念,创新热情不灭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房地产市场表现疲软拖累上下游产业,中国家电市场仍面临较大压力。前三季度,中国家电累计销售额为161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其中,大家电整体销售规模为983.8亿元,同比下滑2.2%;厨卫电器受房地产市场影响更加明显,零售规模为370.3亿元,同比下滑9.6%。

“无论行业大环境如何变化,博西家电坚守创新的决心不变。”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说,创新是博西家电发展战略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博西家电发展战略的核心元素。博西家电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的高端技术创新,致力于通过高端创新和德系精工设计,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电的需求。这正是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一直坚守的有关创新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

正是由于“以消费者为导向”、不断挖掘消费痛点、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创新理念,博西家电敏锐地注意到,不管市场形势如何波动,家电行业正迎来结构升级新机遇的大势不可逆转。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72954650/641

“中国消费者对创新产品,尤其是新兴品类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健康的多样化家电产品,不仅是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择优之选,而且也为家电行业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中国正在逐步成为全球的创新引擎,中国消费者对创新的接受度很高,也引领着全球的消费升级。”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发展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对于博西家电来说,创新不是“口号”,而是实打实的投入。为了实现技术与创新,博西家电一直持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和生产投入。2020年9月在南京正式启用的中国新研发中心,是博西家电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研发中心,仅此研发中心的研发工程师目前就已接近800名。

此外,培育创新人才方面,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博西家电实行全球化的人才管理和多元化管理,为员工提供多种学习与发展项目,力求为博西家电的持久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博西家电也积极与各大高校开展合作,促进创新交流和人才培养。

创新思路清晰,创新成果斐然

为应对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变化,近年来,博西家电在高端技术创新和德系精工产品创新上不断进阶,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期助力中高端家电的高质量发展。

博西家电的创新并非盲目,而是路径清晰。“博西家电近几年以增量创新不断丰富产品品类,以邻近创新开拓产品结构的新组合,以新品类创新开发市场新机遇。”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这三个领域的创新突破,博西家电以创新的产品结构塑造全新空间,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类,通过科技创新、技术迭代,源源不断地向市场输送高品质的创新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选择。

记者注意到,2022年,博西家电的创新产品璀璨夺目,创新科技更是再上高楼。比如第五届进博会上,博西家电“亚洲首发”的博世Cookit智能烹饪机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眼球。这一产品搭载双传感器精准控温,可实现200℃加热,还原爆炒的地道口感,同时搭载7大专业配件、18种智能程序,可实现30种烹饪功能;另外一款“亚洲首发”的博西家电旗下博世绿植精灵创新型智能室内种植机则采用智能灌溉系统,可以自主补给营养液,同时搭载科学光照技术,能够为植物在不同的生长阶段提供合适的光波和光强度,提高光合作用效率。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72954669/641

在冰洗产品领域,博西家电旗下西门子家电在2022年重磅首发新品西门子智能eNose冰箱,其搭载了行业首创的智能eNose系统,高精度传感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实时监测冰箱内的气味状况和食材新鲜状态,并通过APP及小程序远程提前预警细菌、异味等问题,同时自动开启eNose除菌除味功能,可高效除菌99.99%。西门子云感热泵干衣机则是博西家电2022年洗干产品的创新代表。它配备螺旋桨举升筋与阶梯式观察窗,能够让衣物在112L超大滚筒中充分翻转,避免衣物大量堆积在出风口,确保衣物全方位受热且均匀烘干。不仅如此,该干衣机独有的湿度传感器技术配以自动烘干算法,可以提供多种目标干燥度与针对不同织物的精细调整参数,更能够在烘干过程中实时监控衣物干度,及时调整用时,以实现衣干即停,避免织物纤维因过分烘干造成损坏。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72954865/641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品创新,博西家电2022年还大胆尝试品类创新,旗下西门子家电首款嵌入式净饮机于2022年5月正式面世,据了解,该产品采用双滤芯结构,全方位保证饮用水的纯净:原装进口的反渗透滤芯,能够有效去除水中重金属、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净化效果可达0.0001微米;多合一复合滤芯,集成PP棉、炭纤维、活性炭,实现多重净化,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的去除率可高达99.9%。

独特的双循环创新,前景可期

“作为植根中国近三十年的外资企业,博西家电致力于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创新引擎,同时,凭借自身创新研发实力,正在积极融入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建设中。”谈到博西家电创新战略的最新发展时,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提到创新战略两个层面的升级:其一,从“在中国、为中国”到“在中国、为世界”,博西家电通过进口的方式不断将新兴品类引入中国市场,加速创新进程,积极助力中国市场的内循环发展;其二,在出口方面,博西家电将在中国本土研发更多创新产品,并将这些研发创新成果展示给全世界。

之所以有如此的转变,源自博西家电对“中国创新”的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活力最强的家电市场之一,也是博西家电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年来,消费升级为高端创新战略提供了沃土,这恰恰是以此见长的博西家电能在中国市场取得积极业务增长的根本原因之一。博西家电看好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前景和机遇。”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称。

这位负责人透露,博西家电将会继续加大在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同时,博西家电还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以高端的技术创新和德系精工的产品设计,不断加速“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步伐,研发并推出节能、节水的创新产品,助力更多消费者践行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此外,博西家电还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创智能家居、大数据等创新生态体系,聚力为家电市场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能量,同时携手高等院校一同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以期加速科技成果在高校与企业间的转化与落地。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