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即将全面启动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8日,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将全面启动。该基地占地585亩,总投资34.2亿元,首期占地273亩,年产能为600万套。该基地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智能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应用于一体,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制造实力。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通过智慧园区系统及6+1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强大的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效率提升15%。

在双碳背景下,节能减排成为社会和行业的共识,绿色制造成为制造业的新趋势。基于绿色发展理念,该基地实现光伏全覆盖,总铺设面积9.48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782.76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583.11吨,减排二氧化碳7804.12吨;海绵城市体智能水循环,对厂区地表雨水进行收集、储存、净化,用于园区绿化用水;废气智能处理,废水智慧无废排放,实现零碳排放、零工业垃圾、零废气排放和零水资源浪费,创造“零废工厂”。

TCL空调武汉智能制造基地集“科技大楼、智能制造中心及测试中心”为一体,拥有黑灯工厂及先进实验室16个、数字化智能生产线8条。据悉,园区内的测试中心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一站式空调检测实验室。相比以前需要运送至外地才能进行的产品性能实验,如今TCL空调不仅自己能在园区就近进行,实验室还可承接其他企业同类型产品检测。

该基地还打造了全球首条无尘新风空调专用生产线,关键部件无尘化管理+RFID技术实现物物连接、物与过程的连接,实现了工厂3D智能化管理,数字孪生技术,大数据分析,节拍品质时时监控优化,形成质量联动预警和主动防错。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