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联合苏宁发布冷媒变流空调,为行业带来节能减碳新思路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近几年,为了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空调企业在产品舒适性和健康方面倾注了很多心力,不断强化风感技术,升级新风和净化功能,对于空调基础制冷性能的提升投入的精力却相对较小。

5月25日,在“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暨空调清凉节”启动会上,海尔空调联合苏宁推出“制冷速度提升50%”的“冷媒变流空调”新品,直接瞄准“高温下空调制冷速度下滑”的消费痛点,不仅颠覆空调单一固定的冷媒流路设计,同时带领行业进入更低碳时代。

IMG_256

据了解,“冷媒变流空调”新品基于海尔空调自主研发的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会上,海尔空调用户总监、正高级工程师雷永锋详细介绍了可变分流技术的应用原理。他打了一个比方:“就像公路上常见的可变车道,可变分流技术可以柔性调整制冷剂流路的支路数和管路排布,这样一来,空调的制冷、制热能力就能发挥到最大、效果最佳。单拿制冷来说,相比普通空调,应用可变分流技术的空调可以做到制冷速度提升50%。同时,制冷量提升8%,制冷效果多覆盖3平方米的空间,制冷更强劲。”

更重要的是,在大幅提升制冷能力的同时,海尔空调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还实现了节能性能的大跃进。据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实机测试结果,一台1.5HP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比国家标准新能效1级同匹数的空调高出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

现场见证了换热器可变分流技术的能力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评价称:“海尔空调全球首创空调柔性可变分流节能技术,实现了制冷和制热循环都处于最佳换热状态,同步提高了制冷和制热循环的能力,并显著提升了空调的能效,还能通过降低制冷剂充注量、减少原材料消耗等多方面的附加红利,达到综合减碳的目标,单台较原产品铜铝用量降低1.9kg、制冷剂用量降低150g、降碳达100kg,并实现能效较门槛值提升了150%。据测算,采用可变分流技术后,对于一家用户来说,空调的制冷或制热能力提升,效果相当于覆盖面积增大3平方米,十年可省出一台空调;对于社会来说,节能降碳的效果非常值得推崇。据保守测算,按海尔1年销售500万套该技术的产品计算,1年的减碳量将达到193.9万吨,相当于一年植树9695万棵。”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冷媒变流空调”还荣获了中国节能协会颁发的“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证书,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雷永锋表示:“继推出行业第一台分体机颠覆了空调的形态,1998年推出行业第一台变频空调,颠覆了空调的电控控制技术后,此次冷媒变流技术则是海尔空调的又一次革命性颠覆,而且是中国企业首创。”

此外,活动现场,“苏宁&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国推广月暨空调清凉节”也正式启动。海尔空调和苏宁易购签订了冷媒变流空调100万套协议。苏宁易购方面表示,将加大补贴力度,携手海尔空调推动低碳消费理念普及。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