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全球制造业PMI为50.3%,同比增长1.2%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4年4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3月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制造业PMI指数。数据显示,2024年3月全球制造业PMI为50.3%,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17个月50%以下的运行走势,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

2024年3月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制造业PMI指数

分区域看,2024年3月,欧洲制造业PMI为48.4%,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非洲制造业PMI为49.3%,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增速较上月放缓;美洲制造业PMI为50.6%,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结束连续16个月50%以下运行走势;亚洲制造业PMI为51.6%,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升幅较上月扩大。

从主要国家看,中国制造业PMI在连续5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升至50.8%;美国制造业PMI为50.3%,较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印度制造业PMI升至59%以上;东盟主要国家中,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制造业PMI保持在50%以上。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