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产家电在欧盟各国召回情况通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2014年,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就涉及中国出口欧盟家电的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部分归纳如下: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万春晖 翻译整理

  2014年,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就涉及中国出口欧盟家电的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部分归纳如下:

  英国

  (1)“Bush(Argos自有品牌)”洗衣机

  通报时间:2014年5月2日。品牌:Bush(Argos自有品牌)。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1470TVE(白色)、1470TVEME(银色)、1270TVE(白色)和1270TVEME(银色),产品编号为4782568、4782599、4782623、4782654、4785730、4782214、4782245、4798363和4798387。该通报产品是洗涤容量为6kg或7kg的洗衣机。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和火灾危险是因为洗衣机前部控制面板中的一个电气元件可能发生过热。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目前已从市场撤出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2)“Kenwood/RussellHobbs”微波炉

  通报时间:2014年5月16日。品牌:Kenwood/RussellHobbs。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KENCJ/AL28、HOBCJ/AL28,产品销售时间为2006年2月~2011年5月。该通报产品为组合式微波炉。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引发火灾危险。该产品引发火灾危险是因为微波炉中的某个元件可能发生过热并起火。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3)“Airforce/B&Q”除湿机

  通报时间:2014年10月3日。品牌:Airforce/B&Q。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BQDC20,条形码为3604434,批号为07YR27W。该通报产品为除湿量为20L/天的除湿机,电压为220~240V/50Hz。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引发火灾的危险。该产品引发火灾危险是因为除湿机可能过热并起火。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4)“LeeStafford”卷发器

  通报时间:2014年10月10日。品牌:LeeStafford。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LSHT11,批号为1421,Argos目录号为227-2129。该通报产品为“MyBigFatTong”卷发器。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手柄固定器可能失效,导致电源线从手柄中脱出,暴露出带电部件。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另据通报,爱尔兰也发现了该通报产品并采取措施。

  (5)“RussellHobbs”蒸汽电熨斗

  通报时间:2014年12月26日。品牌:RussellHobbs。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15081、18651、18720、18741、18742、18743、19220、19221、19222、19840、20260、20280、20550和20560,条形码为DDDYY04512-36512和DDDYY00113-19513。该通报产品为型号不同、颜色各异的蒸汽电熨斗,纸箱包装,主要技术参数为220~240V、2000~2400W。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电熨斗的花线可能失效,导致热能通过花线绝缘层和电缆保护层散发出去,可能造成使用者被热气烫伤。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相关要求。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法国

  (1)“CoramImport”电苍蝇拍

  通报时间:2014年6月13日。品牌:CoramImport。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NX-8538A,条形码未知。该通报产品为可充电式电苍蝇拍,带LED手电筒,产品可直接插入电源插座中。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插头插脚无绝缘护套,易接触到带电的金属丝网。若使用者接触到金属丝网,放电量太高。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禁止进口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2)“LuckStar”美甲烤灯

  通报时间:2014年7月4日。品牌:LuckStar。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ST-818和KT-818,条形码为0082007502305。该通报产品为36W的紫外线烤灯,配有4个9W的紫外线灯,用于凝固美甲凝胶,产品品牌信息列于产品侧面靠近保险丝和电源线的位置,无数据铭牌。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和火灾的危险是因为通过开口可接触到内部导体的主绝缘部分,电路板的电源导轨之间的爬电距离和气隙间距太小。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已从市场撤出并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3)“A&CHome”立式电热烤架

  通报时间:2014年8月1日。品牌:A&CHome。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1361-TB2023A,批号为FL250214。该通报产品为立式电热烤架,主要技术参数为1500W、220~240V、Class1。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烤架表面易过热,造成使用者烫伤。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拒绝进口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4)“Blyss”电热毛巾架

  通报时间:2014年10月10日。品牌:Blyss。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MAROA600W-ref.TexasdeFranceDB2-600和MATALA1600W-ref.TexasdeFranceDB1-1600,产品编码为CASTORAMA616951(MAROA)和616952(MATALA)。该通报产品为无流体的电热毛巾架,外部尺寸为55.3cm×117cm×11.4cm(长×高×宽),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水可能会从带电部件的横条外壳处渗透进来。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市场撤出并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5)“Domeos”迷你电烤箱

  通报时间:2014年11月21日。品牌:Domeos。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TY451CL-OV14DOM,序列号为143200659。该通报产品为迷你式电烤箱,主要技术参数为45L、2000W、Class1。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烤箱外壁的表面温度太高,使用者可能因为触及到烤箱外壁而被烫伤。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拒绝进口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西班牙

  (1)“Lazer”蒸汽电熨斗

  通报时间:2014年1月17日。品牌:Lazer。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HG-800-2P1.2L,条形码为3245675611169。该通报产品为蓝白色的蒸汽电熨斗,额定功率为2300W,额定电压为230V,重量为4.5kg,水箱容积为1.2L,蒸汽压力为3.5bar。产品为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水可能从电熨斗水箱渗出,造成短路。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2)“CCJGE”杀虫器

  通报时间:2014年7月4日。品牌:CCJGE。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CMD-25-H,ref.32785,条形码为6927371300017-8327852304509。该通报产品为圆柱形的杀虫器。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当可拆卸部件脱落时,带电部件可被触及;供电电缆线缺少防拖曳和扭曲的有效保护,电源线的安全固定不够充分。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3)“Hualing”可充电式毛球修剪器

  通报时间:2014年11月28日。品牌:Hualing。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HL677,ref.11744,条形码为8862009117446。该通报产品为可充电式毛球修剪器,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产品耐热性不足,结构可能发生变形,导致带电部件可被触及。该产品引起火灾危险是因为电缆导体的横截面积太小。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塞浦路斯

  (1)“HomeTech”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5月2日。品牌:HomeTech。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NE-200,条形码为5605645287714。该通报产品由壶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其中,壶身为金属材质,无盖,侧面带有手柄;底座为金属材质,侧面连有电源线。产品为彩色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和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和电击危险是因为产品在非正常使用时,热熔断丝不能及时动作,导致底座过热、带电部件暴露,有引发火灾和电击的危险;产品工作一段时间后,从底座拿起咖啡壶时可能导致水外溢并烫伤使用者。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2)“TASTER”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5月23日。品牌:TASTER。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NE-200,条形码为5605645290219。该通报产品由壶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其中,壶身为金属材质,无盖,侧面带有手柄;底座为金属材质,侧面连有电源线。产品为彩色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电击和火灾危险是因为产品在正常使用时,热熔断丝不能及时动作,导致底座过热,带电部件暴露,有引发火灾和电击的危险;壶身上没有刻度标识,可能导致注入咖啡机的水超量,产品工作一段时间后,从底座拿起咖啡机时可能导致水外溢并烫伤使用者。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3)中国产无绳式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6月27日。品牌:未知。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未知,条形码为5292076001066,lot编码为PT-2013/8。该通报产品为无绳式咖啡机,纸箱包装,由壶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其中,壶身为金属材质,无盖,侧面带有手柄;金属底座上连有电源线。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在咖啡机工作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当使用者从底座拿起咖啡壶时,可能导致壶里的液体溢出,引发使用者烫伤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4)“BAUMANN”和“ALICE”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7月18日。品牌:BAUMANN和ALICE。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ST-862/COB-120,条形码为5290656052378、5290656049330(包装箱上)。该通报产品由壶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其中,壶身为金属材质,无盖,侧面带有手柄;底座为金属材质,侧面连有电源线。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咖啡机工作一段时间后,从底座拿起咖啡壶时,壶中的咖啡可能发生外溢并烫伤使用者。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5)“Comfort”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8月22日。品牌:Comfort。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CM2039,条形码为6910151432244(o)。该通报产品由壶身和底座两部分构成。其中,壶身为金属材质,无盖,侧面带有手柄;底座为金属材质,侧面连有电源线。产品为彩色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危险是因为咖啡机工作一段时间后,从底座拿起咖啡壶时,壶中的咖啡可能发生外溢并烫伤使用者。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另据通报,希腊也发现了该通报产品并采取了措施。

  其他国家

  (1)立陶宛通报中国产“AirCool”电风扇

  通报时间:2014年4月25日。品牌:AirCool。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FS-1619,条形码为5907772521366。该通报产品为落地式电风扇,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引起受伤危险。该产品引起受伤危险是因为产品的转动机械部件没有恰当的保护。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禁止销售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2)拉脱维亚通报中国产“Maxwell”榨汁机

  通报时间:2014年8月1日。品牌:Maxwell。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YD-JR-823(MW-1102R),条形码为9012345007331。该通报产品为红黑色的榨汁机,机身上标有黑色字体的品牌名称“Maxwell”,纸箱包装,纸箱上印有产品图案、品牌名称和型号。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使用者可能接触到带电部件。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市场撤出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3)希腊通报中国产“TIGER”意式咖啡机

  通报时间:2014年8月22日。品牌:TIGER。类型/型号/条形码:货号为1602352,条形码为200016023523。该通报产品为银色意式(Espresso)咖啡机,带黑色手柄,一次最多可冲泡4杯意式浓缩咖啡,白色纸箱包装,产品自2013年8月开始销售。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烫伤和受伤危险。该产品引起烫伤和受伤危险是因为咖啡机的安全阀可能发生故障,导致产品炸开。目前已经收到4起事故报告,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另据通报,爱尔兰、瑞典和芬兰等国家也发现该通报产品并采取了措施。

  (4)匈牙利通报中国产“Brown”直发器

  通报时间:2014年10月31日。品牌:Brown。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SY-618,条形码未知。该通报产品为带蓝色塑料外壳和白色陶瓷加热板的直发器,彩色纸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仅有基本绝缘的电线可被触及,插头的尺寸不正确,这些会导致使用者可能接触到带电部件。该产品引起火灾危险是因为电线的截面积小于规定值,短路时内部电线可能过热。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主管部门已下令从市场撤出并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强制性措施)。

  (5)意大利通报中国产“TDAElectronics”搅拌机

  通报时间:2014年12月26日。品牌:TDAElectronics。类型/型号/条形码:型号为TDA13406c,条形码为8008087569313。该通报产品为配有不锈钢打蛋棒、搅拌棒和不锈钢搅拌碗的厨房搅拌机。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搅拌机的塑料外壳部分覆有金属镀层,导致外壳导电,而外壳与带电部件之间仅有功能性绝缘;内部连接只靠焊接式和压接式连接固定,松弛的电线可能导致与导电塑料组成的可触及部件之间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减少。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市场撤出该产品(自愿性措施)。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