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5:反渗透净水设备盛行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反渗透产品正在快速增长,目前的市场占比约为60%。”A.O.史密斯中国区总裁丁威说。在AWE2015环境与健康家电展馆,众多参展的企业的绝大多数新品都基于反渗透技术。

本刊记者 尚海龙

  “反渗透产品正在快速增长,目前的市场占比约为60%。”A.O.史密斯中国区总裁丁威说。在AWE2015环境与健康家电展馆,众多参展的企业的绝大多数新品都基于反渗透技术。这也印证了反渗透净水设备逐渐盛行的趋势。在净水设备领域,A.O.史密斯、美的、海尔、格力、3M、怡口、滨特尔、开能、三菱丽阳、Alikes、浩泽、沁尔康、太阳雨、水立方、森乐、乐瑞、溢泰、韦博等众多品牌均携最新产品亮相。

  反渗透爆发

  《电器》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反渗透新品亮相AWE。有企业负责人坦言,随着技术提升,将有越来越多的反渗透产品涌现。据了解,A.O.史密斯就一直关注反渗透产品,其中AR600-H1型直饮水机采用五级高效反渗透净化系统,可以有效滤除重金属。由于不断优化技术,目前A.O.史密斯反渗透滤芯寿命最长可达5年。

  除了A.O.史密斯,美的也携最新的反渗透产品亮相AWE2015。《电器》记者注意到,美的反渗透净水器MRO1599-600G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弧面玻璃造型颇引人注目。该产品采用三膜页技术,可以提升通量,延长寿命,后置复合阻菌滤芯,能杜绝细菌二次污染。同时,该产品采用无压力储水罐设计,现制现用,保证水质鲜活。

  在《电器》记者印象中,3M的净水产品更侧重于超滤产品。在AWE2015上,3M也带来最新的反渗透产品。该产品采用原装进口顶级反渗透膜组件,精度为0.0001微米,有效去除砷、氟化物、铅、镉、六价铬、氟、有害细菌、溶解性总固体TDS等。此外,该产品的Z型螺纹接口设计,可有效防管道水锤效应,推入式接头及管路让整机水路链接安全可靠。

  由于技术限制,反渗透净水设备普遍流量较小。格力带来了一款大流量反渗透净水机WTE-PT63-4013。据格力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通过四重渐进过滤技术,能去除细菌、病毒及各种重金属,流量可以达到63L/h。

  更加人性化

  除了对净化技术不断提升外,厂商围绕消费需求下了不少功夫。《电器》记者注意到,在展出的净化设备中,除了强调净水性能外,产品的人性化设计也是亮点频现。据海尔工作人员介绍,海尔最新推出的净水器采用五级过滤和双出水设计,即通过水龙头转换便可实现净水和纯水间的自由选择,让产品更加人性化。此外,该产品还具有漏水报警提示和滤芯寿命提醒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厨房水槽下方空间有限,很多消费者苦恼于净水设备没有安装空间。《电器》记者在AWE2015上发现,净水设备呈现小型化趋势。美国怡口带来的净水设备RO-850i外形时尚小巧,节省安装空间。据介绍,怡口的产品采用先进的管道隐藏式设计,接头数量少,从而减少机头漏水的情况出现;如果家庭用水人数增加,只需把滤芯升级更换为更大流量的产品即可,免去了更换整台机器的烦恼。

  除了普通直饮机和纯水机,在AWE2015上,从事全屋净水的企业也展出了最新产品。开能带来了全屋净水系列和中央软水机。开能子母星系列净水机具有大流量、净纯两用的特点,能实现分质分量供水。纯净水可供直饮、烧制开水、煮咖啡、烧菜、煮饭等,大流量净水可满足洗菜、淘米、清洗餐具等。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