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为何钟情OLED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一直以来,除了LG,创维可谓是OLED最忠实的拥护者。8月25日,创维举行国庆新品发布会,推出4KOLED电视,打响2015年国庆市场第一枪。

本刊记者 尚海龙

  一直以来,除了LG,创维可谓是OLED最忠实的拥护者。8月25日,创维举行国庆新品发布会,推出4KOLED电视,打响2015年国庆市场第一枪。“2015年将是OLED电视元年,明年则将成为推广元年。国庆期间,创维将投入4000万元宣传推广OLED电视。”创维集团副总裁刘棠枝的话掷地有声。从发布OLED有机电视,到量产4KOLED电视,虽然只有一年时间,但创维在OLED的道路上走得十分坚定。OLED究竟有何魅力让创维如此为之“倾倒”?

  契合高端战略

  在高端彩电市场领域,外资品牌一直占有绝对优势。随着国内彩电企业技术的不断发展革新,创维、海信等国产品牌逐渐在高端彩电市场崭露头角。在高端战略层面,创维更是不遗余力地紧随市场趋势。OLED电视则是近年来彩电市场显而易见的“高地”。虽然OLED产品在大屏化的过程中仍存在诸如良品率低等问题,但其发展前景仍旧被业界看好。由于产量较低,OLED电视价格普遍较高,难以被消费者认可。这也使得一些厂商仅在高端产品上采用这一技术。不菲的价格,使其只能暂居“奢侈品”行列。

  创维最新发布的S9奢华版4KOLED系列电视中,65英寸的售价为59999元,55英寸产品的售价为39999元。即便是比S9奢华版定位稍低的S9300尊享版,这两个尺寸的售价也分别达到25999元和14999元。“在创维现阶段同等级的产品中,OLED的价格要比LED贵50%。”刘棠枝坦言。

  目前来看,与相对低迷的整体彩电市场相比,高端彩电市场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创维依靠OLED电视抢占高端市场份额的野心逐渐显露。“我们的对手只有三星。”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部总监杨孝骏毫不掩饰地道出创维在彩电行业舍我其谁的霸气。

  侧重硬件基础

  互联网企业对彩电行业的不断渗透,让原本“默默无闻”的行业变成“风口”。据了解,目前,12个互联网电视品牌推出产品的数量远远超过传统彩电企业。无一例外,这些互联网品牌试图推翻原有彩电行业的盈利模式,建立新的“玩法”??内容盈利。但在创维看来,所有的系统、内容都要依托硬件来承载。“硬件是载体和基石。”刘棠枝说。

  因此,在众多彩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探讨如何转变盈利模式的同时,创维也在不断跟进显示技术的发展。其中,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技术凭借诸多优势被创维看好。“无限对比度”、“无毒”、“毫秒级响应”、“极广视角”、“节能”……说起OLED电视的优势,杨孝骏更是侃侃而谈。

  在他看来,OLED电视是彩电行业的未来。相比LED产品,OLED技术是革命性的。当然,业内关于OLED和LED的争论并不少,也从未停滞。OLED电视能否最终被消费者认可,还有待时间检验。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电器》记者注意到,创维4KOLED电视的合作团队着实不可小觑。除了提供OLED面板的LGD,杜比实验室、哈曼科技、瑞昱半导体等也出力不少。杨孝骏表示,精彩的画质和音质是彩电不可或缺的要素,无论DolbyVisionTM技术,还是JBL音响都将为用户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

  面对互联网电视品牌的不断“入侵”,虽然创维也在积极布局内容和“软件”,但凭借硬件获利的决心从未改变。创维方面明确表示,创维的盈利模式是硬件利润,并将长期坚持这一策略。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