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的“匠人精神”:从产品到服务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摘要

3月10日,海尔中央空调2016互联互通新生态交互峰会在上海举行。《电器》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上,海尔中央空调提出通过“1+N模式”、节能服务、结盟体验等生态模式,与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节能机构、八大行业用户及普通消费者等共同打造中央空调平台型企业,各利益攸关方互联互通众创共赢。

海尔中央空调的“匠人精神”:从产品到服务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作者:赵秋?      来源:《电器》杂志

------------------------------------------------------------------------------------

310日,海尔中央空调2016互联互通新生态交互峰会在上海举行。《电器》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上,海尔中央空调提出通过“1+N模式”、节能服务、结盟体验等生态模式,与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节能机构、八大行业用户及普通消费者等共同打造中央空调平台型企业,各利益攸关方互联互通众创共赢。

产品+方案:智慧节能,健康引领

据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王利介绍,海尔中央空调搭建平台将提供政策、产品、培训、营销、售后维保上的支持,连接一二级市场的核心客户为“1”,三四级市场资源即为“N”。

在产品方面,此次会议上,海尔发布了MS系列无线多联机、VT平台超级磁悬浮系列、智尊风管机II代、净化除霾系列、全新新风除霾机等产品,同时针对家庭空调发布了节能健康智慧解决方案、针对商务空间提供节能便利智慧解决方案。

其中,MX系列无线多联机采用恒丰量电机,与普通压缩机相比,MX压缩机可以实现0.5~360Hz宽频运转,单模块可达到26HP,组合能力最大为104HP,与同类产品相比占地面积可减少20%。据悉,MX系列无线多联机将于今年7月全面上市,完成订单交付。

VT平台超级磁悬浮系列方面,最大制冷量可达2210Rt,同比增加710Rt,能效同比提升9.2%

智尊风管机II代产品提倡健康与装修完美融合,首创吊落一体设计。据《电器》记者了解,该产品采用抽拉式电器箱体,维修非常便捷,同时具备噪声低、除甲醛、去除PM2.5等优势和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中央空调净化除霾系列中全热回收除霾新风机、全热+内循环新风机、除霾空调以及壁挂式新风机也将于今年5~9月陆续上市。海尔中央空调有关负责人举例说,全热新风除霾机可以实现新风除霾+净化器一机两用,净化效率高于99%CADR值高于300m3/h

海尔中央空调企划总监杨宝林对《电器》记者表示,在家庭空间,海尔中央空调从卧室、客餐厅、厨房、安放几个维度,提出节能健康智慧解决方案;在商务空间领域,从针对酒店、办公楼、数据中心、医院、工厂以及改造项目提出节能便利智慧解决方案。

制造:智能互联工厂引领

智能制造无疑是当下家电企业最火热的话题之一,杨宝林表示,海尔中央空调拥有全球首条智能化检测生产线,涉及自动氦检、抽空、灌注、安检、性能检测以及包装等环节,每台空调都要经过123500个传感器,72个关键质量控制点、8500组测试数据对比分析确保不良产品零放行。

特别是今年15日奠基的全球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投资额为5亿元,是海尔第八个互联工厂。“全球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和时间向我们的工厂发送需求、定制个性化产品并全程参与,从设计、安装直至投入使用和后期维护。”杨宝林对《电器》记者介绍。

生态:开放创新引领

从产品到智能制造,海尔中央空调还提出云服务生态圈3.0,以开放共赢、引领未来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据《电器》记者了解,云服务生态圈3.0将协议开放,第三方中央空调及集控系统均可无缝接入,以实现甲方、资源方以及服务方等多方共赢。

而针对商铺,海尔中央空调此次提出智慧云店生态圈1.0概念,并发布智慧运点中央空调,在柜式、嵌入式机型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百米生活软件服务商,为商铺提供免费、经过公安部认证的安全无线网。百米、软件商、服务商、广告是、店铺均可无缝接入,店主、消费者、资源方多方受益。

王利对《电器》记者表示,2015年海尔中央空调在行业下滑10%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增幅达到两位数,属行业最高。多年来,海尔集团始终秉承“真情到永远”的理念,2016年海尔中央空调将要做三件事:一是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态空气圈,二是打造实时交互互联工厂,三是引领行业硬件升级迭代。据《电器》了解,在硬件升级迭代方面包括第三代家用中央空调、大型商用中央空调通过云平台技术更加节能等。

另据王利透露,2016年海尔中央空调目标建成1200家体验店,3000个展厅,同时开展营销活动1000场,最终实现所有地级市、县级市客户、用户全覆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