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示范企业发布会北京召开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已不可逆转,而关系到消费者一日三餐的厨房行业也面临着更加严峻且残酷的市场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整体厨房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并凭借着优秀的整体性、美观性、舒适性及良好的市场潜能,成为厨电品牌升级发展的重要风口。然而作为民生消费的重要领域,家用厨房设备不但是消费热点领域,也是消费者关注和投诉较多的领域之一。

为此,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牵头发起了“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在经过对多家骨干企业参与质量调查后,2019年2月26日,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批示范企业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据悉,此项工作于2018年初启动,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委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开展家用厨房设备质量调查的函》要求,依据GB/T 18884《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在企业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多家重点骨干企业参与此次质量调查活动。

《电器》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中国每年新建住宅大约在10亿平方米左右,整体厨房设备市场规模超过1300亿元,而且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增长。在出口方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厨房设备出口额为24.18亿美元,同比增长5.44%。

中国厨房设备前景广阔,但家用厨房设备的质量还有待提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指出,质量想要得到提升,就要认真执行国家标准的每个细节,企业一定要为中国的整体厨房质量、对消费者负责。

会上,主办方正式公布了此次质量调查结果,启动了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并向首批示范企业授牌。同时,整体厨房行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正式启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方面表示,将在国家质量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在未来3年内分批严选出一批优秀的示范企业,推向市场,为消费者选择品质更加过硬的产品和适应全装修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