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发布2018年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两成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9日,松下电器发布2018年度财报。截至2019年3月31日,松下电器在2018财年实现销售额80027亿日元,国内及海外业务销售额均与2017年持平;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2841亿日元,同比增长20%。

松下电器方面表示,在营业利润和纯利润方面,虽受到车载、机电系统及家电事业相关收益的影响,且在事业构造改革方面产生费用支出,但得益于年金制度的部分改革及资产出售带来的收益,公司整体上实现增益。

2018会计年度合并结算概要

 (单位:亿日元 )

(注)1.本公司的合并结算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为基准。

2.合并结算公司数(兄弟公司以及合并子公司)为582家,适用权益法的公司数为87家。

 

2019年度是松下电器实施新中期战略的第一年,将实施事业资产组合改革。据松下方面预测,销售额方面,受机电系统解决方案事业的收益减少与事业资产组合改革影响的原因,预计整体销售额会减少;营业利润和纯利润方面,由于事业构造改革相关费用的支出,以及事业风险的影响等原因,预计收益会有所减少。

(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