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后复兴策略首战告捷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截至2019年3月31日,索尼集团在2018财年有望实现87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这将是索尼在2017财年创下史上最高利润数字之后,再次刷新历史纪录。4月19日,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在“Sony Expo 2019索尼魅力赏”上披露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数据。对于踏上“后复兴策略”道路的索尼而言,可谓首战告捷。在电子、影视、音乐、游戏、动漫、教育等业务全面发展的背景下,索尼已经找到“复兴”的新节奏。

传递新宗旨,感动世界
“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是索尼新确立的企业宗旨。会上,高桥洋表示,索尼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通过黑科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让创作者以前所未有的技术手段表达创作意图,让消费者享受到不断升级的娱乐新体验。在新宗旨指引下,索尼黑科技将从两个方向分别接近创作者和消费者,既帮创作者实现梦想,也为消费者带来感动,而空间价值和时间价值将是索尼黑科技下一步的主攻方向。
在实现空间价值方面,依附于自身黑科技,索尼将继续为消费者打造更加真实融入的视听体验。以塑造声音的空间价值为例,2019年,索尼初次推出了360临场音效体验,以听者为中心,通过将人声、合唱以及各种乐器等音源安置在不同的距离和角度,不仅使音乐创作者充分实现艺术表达,还可以让听众沉浸在各方来声的音乐体验中。
同时,索尼所言的“时间价值创造”,则主要瞄准移动互联时代人们对碎片化时间的敏感、对瞬间感动和当下体验的追求和依赖。正如高桥洋所言,索尼正努力开发更多在线的、交互的、实时响应的、具有现场感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伴随着Vlog、短视频等新型内容的出现,未来,索尼将相继推出全画幅微单A7M3、黑卡RX系列和APS-C画幅微单A6400等数码影像解决方案,积极满足创作者在捕捉精彩瞬间、分享时光感悟上的全新需求。

软硬兼施,娱乐元素助力复兴
从会上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具体业绩情况看,索尼在“软”“硬”两个方面均实现了增长。
蓬勃发展的娱乐业务,成为助力索尼“复兴”的功臣。无论是索尼影视的大丰收,还是音乐业务的不断拓展,抑或游戏业务的持续发展,都为索尼的“复兴”贡献了巨大的力量。以拥有庞大粉丝群的PlayStation为例,截至2018年底,PS4游戏机全球累计售出9160万台、游戏软件多达8.76亿部;PlayStation Network月活跃用户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11月底已超过9000万人。
在硬件领域,经历一年的开拓后,索尼对与消费电子有关的硬件业务进行了重新整合。自2019年4月1日起,索尼原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IP&S)、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HE&S)和移动通讯业务(MC)合并为消费电子品和解决方案事业部。此举也将索尼在电视机、音响、相机和手机等消费电子“硬件”领域的资源整合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索尼还特意拿出大量的时间介绍了手机新品,向外传达了索尼振兴手机业务的决心。
“创新是索尼的基因,黑科技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索尼的发展绝对不会偏离技术。”高桥洋在今年多个发布会上都明确表示,索尼不会放弃硬件业务。同时,在专业领域和部件领域,索尼将积极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升级,并提前在8K、自动驾驶等具有高潜力的发展领域进行战略布局。例如,车载影像传感器技术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和触角;堆叠式CMOS影像传感器Pregius S,则将广泛适用于制造、检验和物流等领域的工业设备,以满足高精度和高速度的设备要求。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