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说起C2M反向定制,很多人不甚了解。C2M是指customer To Manufacturer,通常是指通过搜集消费者的需求意愿和消费痛点,向制造企业定向采购商品或服务的行为,消费者从“商家有什么就买什么”到“想要什么企业就造什么”转变。

参会代表

5月16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C2M反向定制:零售为王的时代到来”座谈会上,扬子空调副总裁方钊和与会代表一起分享了扬子“零风感”空调京东开展C2M反向定制的典型案例。

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扬子“零风感”舒适型空调

2018年9月,京东联手知名家电企业共同推出因需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目前,京品家电已上线超过300款产品,而扬子“零风感”空调则是京东反向定制的第一款空调类产品。

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京东反向定制的扬子“零风感”空调案例分享

方钊介绍说,从开发之初到产品上线之后,京东C2M项目组系统地参与了产品的用户分析、设计验证、推广创意、评价分析等过程,提供了大量的消费者数据,与扬子空调一起开展精准研发、精益制造和精确营销,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产品,更有效地提升了厂商双方的综合运营效率---今年3月25日,京东家电和扬子空调签署了年定制销售扬子“零风感”空调100万套的订单。4月5日首发当天抢购超过1000套,转化率高达19%、首周评价率高达65%、好评率达到了100%。5月份,扬子空调与京东共同开展了“舒适性空调普及风暴”的系列推广活动,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地关注。

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

在会上,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表示,无论何种零售模式的创新,都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的,要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C2M方向定制模式是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消费者为中心,为零售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

清华大学电商技术实验室柴跃廷主任认为,技术进步、消费升级、制造业和电商的转型升级是推动了C2M反向定制的主要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是未来零售业的主流形态。

C2M反向定制---新型商业业态悄然来袭

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 赵萍

中国贸促会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说:随着数据时代和信息化技术的日益成熟,人们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产品的功能、外观及服务等项目都可以实现C2M反向定制。因此,这一模式在很大程度上会不断创造和激发出新的消费需求,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