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2.0在京启动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年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2.0在京启动,来自方太老板博西家电、惠而浦、格兰仕、美的、华帝、万家乐、万和,帅康等在内的国内外主要厨电品牌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会上表示:“厨电市场从此前的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在低迷的大厨电环境下寻找新的增长点,是我们厨电企业面临的一项挑战,同时也是机遇。”
回首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健的经济环境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虽然有房地产销售下行,人口红利消失等制约因素,家电行业整体规模依然稳中有增。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49万亿元,同比增长9.9%;利润总额为1225亿元,同比增长2.46%。虽然行业数据如此,但2018年对厨电市场并不“友好”。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厨电品类2018年中国市场零售额为640亿元,同比下滑6.4%,低迷的市场态势一直延续到2019年第一季度。厨电市场从此前的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
伴随着“新中产”阶层的崛起,中国厨房正在经历一场新式革命。在饮食多样化、健康化需求的召唤下,厨电企业纷纷加大研发力度,催生出许多新型厨电产品,蒸箱便是其中之一。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蒸箱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77万台、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47%,成为厨电行业中增速非常快的产品品类之一。以蒸箱为代表的新品类是厨电逆势上行的新机会。
此次蒸箱普及项目主办方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2018年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家电网主办了首届中国蒸箱消费普及活动,得到了业界的认可。2019年,中国家电网将继续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指导下,搭建企业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引发社会对蒸箱等新产品的热情。
蒸箱普及项目具体负责人中国家电网副主编刘瑛现场介绍了2018年的消费普及活动中的重点活动,包括蒸箱消费普及月、蒸箱真相实验室、蒸的爱你摄影大赛、2018中国蒸箱行业高峰论坛、2018中国蒸箱白皮书发布等。她提到,蒸箱是个好产品,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健康、更加便捷的生活,但消费者对一个新品类的认可要历经发现、了解、选择、使用、参与5个步骤,而目前蒸箱仍处在被“发现”与被“了解”的阶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还需要更多的消费者教育,这既需要引导与助力,更需要一些有责任、有担当的品牌与生产商通力合作。对此,现场参与启动会的博西家电、方太老板、格兰仕、华帝等品牌的代表纷纷表示赞同,并介绍了各自品牌在蒸箱产品升级、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各自在蒸箱消费普及层面的一些设想。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