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电视回归,没有贾跃亭还能东山再起吗?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9日,乐融致新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在讲述超级电视销售策略的同时,明确宣布放弃乐融超级电视的这一名称,产品品牌回归乐视超级电视。这意味着曾经在彩电业掀起互联网电视惊涛巨浪的“乐视超级电视”又回来了。

但是,它除了名字,几乎什么都变了。

乐视超级电视回归,没有贾跃亭还能东山再起吗?

贾跃亭的出走、乐视的债务危机、融创接盘等等动作之后,乐视超级电视艰难地“重新起身”。2018年4月,Letv母公司更名为“乐融致新”,同年9月,乐融致新发布第一款新品Zero65零距壁挂电视。2018年12月,乐融致新脱离乐视网,成为融创文化旗下企业,乐视超级电视也成为融创旗下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乐融致新这个名字也几经更迭。乐视TV事业部在最辉煌的年代,独立为乐视致新公司。此后,乐视危机爆发,乐视致新于2017年底更名为新乐视智家,2018年4月份再次更名为乐融致新。

乐视超级电视回归,没有贾跃亭还能东山再起吗?

2019年3月13日,乐融致新召开2019乐融合作伙伴大会,正式重返公众视野,乐融致新董事长兼CEO刘淑青当时表示,这是时隔2年后,整个超级电视业务第一次正式和外界沟通,也代表超级电视正式扬帆起航。

2019年9月9日,乐融方面正式明确,不再纠结“乐融”还是“乐视”,产品品牌全面回归“乐视超级电视”,试图重拾当年波澜壮阔的一幕。

然而,现实的市场竞争非常残酷。

在乐融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乐视超级电视全面回归的同一天,华为智慧屏在线上正式开启网络预约。在过去的一个月内,荣耀智慧屏、红米电视、拼多多JVC以及华为智慧屏全部涌入彩电市场,还有即将发布的一加电视,以及因乐视倒下而崛起、已经号称出货量全国第一的小米电视。

乐视超级电视回归,没有贾跃亭还能东山再起吗?

摆在乐视超级电视面前的事实是,IT互联网品牌已经再次在彩电业掀起巨浪,即将强烈冲击传统彩电市场,但这一次的主角却已不是当年的乐视。

不仅如此,面对市场如此挤压,乐视超级电视将面临极为残酷的市场竞争。如前文提及诸多品牌,小米已经形成出货规模并保持产品创新优势,小米系的另一成员红米电视更以大屏高配置叫板行业;搭载了鸿蒙系统的荣耀和华为智慧屏,拥有手机终端无与伦比的生态规模,致力于将AI手机交互放大成超级屏幕;拼多多定制的JVC,则正以匪夷所思的低价掠夺市场空间。

这些乐视超级电视的后辈,都激进高调地参与到乐视曾经规划的市场中来。业界专家表达过:如果乐视当年不出事,可能没有这些品牌今天的机会。但乐视出事了,成为了互联网品牌跨界电视行业的“先烈”。

如今,乐视超级电视重出江湖,希望以“先驱”的姿态“涅槃重生”。只是江湖不再是当年的江湖,乐视也不再是曾经的乐视,它还有机会吗?

乐视超级电视回归,没有贾跃亭还能东山再起吗?

乐融方面表示,有足够的信心。

信心源自恢复销售的半年时间,超级电视取得了一些进展。近一段时间,乐视电视先与漫威合作超5钢铁侠纪念版,期间又与京东开展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在818电商活动中,乐视超级电视的销售额增长达到了300%。此外,随着近期上映的《罗小黑战记》口碑爆炸,乐视超级电视在动漫IP上也有斩获(融创文化集团此前正式完成了对知名动漫IP孵化及商业化运营公司梦之城文化公司的战略控股,罗小黑正是梦之城的重要角色IP)。

乐视超级电视回归了,从贾跃亭的大跃进策划驱动变为融创文化驱动,但电视市场已变为一片“科技红海”,乐视能否东山再起,考验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名字。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