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低迷但运作不断?长江汉翼减持TCL完成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6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发布公告称,因财务投资人退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长江汉翼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本次减持后,长江汉翼共持有公司股份6.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7%。公告显示TCL集团第一大股东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九天联成)。
近期TCL集团股权变动频繁,在长江汉翼持续减持的过程中,TCL集团展开股份回购,截至目前累计回购股份总金额已经超过16亿元,同时,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在持续增加。
从股权变化来看,在过去三个季度中,长江汉翼持股比例从7.82%下降至4.97%,李东生个人持股比例则从4.71%上升至6%。在这个股权结构极为分散的TCL集团,李东生及一致行动人对公司的控制逐步加大。
此外,在一致行动人方面,2017年之后,新疆九天联成和新疆东兴华瑞即成为李东生的一致行动人,2019年一季度李东生及一致行动人总持股比例达到11.27%。但在今年2 月 26 日,东兴华瑞已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随后在TCL集团半年报中显示持股比例较今年一季度下降0.49个百分点,而李东生个人持股比例则上升1.09个百分点,李东生及一致行动人的总持股比例变为9.02%。

https://p6-tt.byteimg.com/img/mosaic-legacy/243ae000027bdfaaa91e5~noop_1218x740.jpeg https://p9-tt.byteimg.com/img/mosaic-legacy/2429600002784af10479e~noop_1276x718.jpeg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