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空调消费体验,首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产品领证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年来,提升空调使用舒适度已经在空调生产企业的研发体系中成为核心课题。相关技术成果的不断落地让空调变得更友好,也让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更佳。为了建立起一套明确界定空调舒适度的方法,帮助消费者从家电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空调型号中轻松、便捷地找到舒适度高的产品,标准化研究和认证检测机构发挥着积极作用。2019年8月1日,适合中国人的第一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的空调在北京亮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在“金质共享认证联盟”平台上公布了包括海尔、海信、格力、美的、奥克斯、TCL、扬子等9家空调企业的25款产品(系列)通过认证的消息。当天,“金质共享认证联盟”网站上线,消费者可以查询通过认证的产品信息。
取得“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表明该款空调的舒适性能更好。“人类工效学-热舒适”产品认证能够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更加舒适的好空调所带来的幸福感,让空调行业为消费者获得感所做的技术努力得到认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强调,此项认证将在销售终端发挥积极作用。
《电器》记者了解到,空调热舒适测评项目是基于GB/T 33658-2017《室内人体热舒适环境要求与评价方法》,采用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测评方法并启用首个“人类工效学-热舒适”标志。空调热舒适测评的指标充分考虑了居住环境中消费者的舒适性,产品需依据标准检测达到5星级要求且通过“人类工效学-热舒适”实施细则,通过“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即代表该产品所营造的环境符合中国人体舒适性要求、舒适性能好。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空调渠道商代表表示,将鼓励空调企业在国美平台上销售且宣传带有舒适功能的产品申请“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便于消费者识别好的舒适性产品、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作为空调企业的代表,海信空调副总经理鹿红伟介绍了海信空调在舒适、智能、健康方面的技术革新,规划了家用空调发展方向——区域化、个性化和健康;美的暖通品质总监高岩则介绍了多联机的舒适性研究成果。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