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论坛在北京举办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8月28日,作为2019第七届北京国际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及净水器展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由吴吉祥教授工作室、北京空气净化器新风展组委会主办,北京德美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解读技术、产品,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关注行业标准的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演讲会在首届举办大获成功后,迎来了第二届。
会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介绍了《空气净化器品牌评价》标准及2019年国内市场空气净化器产品品牌和科技创新产品评价情况。之后,上海交通大学吴吉祥教授针对当前空气净化器行业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他总结了过去几年环境的污染情况,指出空气中存在尘埃、雾霾、吸烟烟雾、厨房油烟、铅尘等金属气溶胶等十二种气溶胶污染物。面对空气污染,吴吉祥表示,除醛类产品比例提升,意味着空气净化器行业迎来转型期,除醛性能的提升有望为空气净化器产品开启新一轮的市场红利。他还说:“大风量、低噪声、无风感、去异味将成为创新发展方向,装修、医用、护健、实验室、数据中心、厕所革命在未来都有巨大潜力。”
对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而言,传感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圳盛世物联传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飞在现场进行了《浅析甲醛气体检测技术及传感器选型建议》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常见的甲醛检测技术,包括比色法、分光光度法、传感器检测法。他还指出,VOC气体会对甲醛传感器造成干扰影响,使传感器的检测值比真实的甲醛浓度值要高。解决干扰有两种方式,其中一种是在传感器上去实现,比如普晟的WZ-H3通过改进传感器的催化材料降低干扰气体对传感器的影响,来实现传感器对甲醛气体的选择性。
目前新风空气净化器行业承压运行,商业模式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北京新风到家科技有限公司姜天露表示,新风到家的智能新风系统基于空气检测结果智能运行,可通过微信远程操控,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好空气服务,用户无需再为新风设备选型、购买、维修、更换耗材而操心。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志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