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落成60年 中国制造闪耀最高会议殿堂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一)

2006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董明珠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这里用的是格力空调吗?”

彼时,人民大会堂中央空调的采购、安装和服务全部由美国品牌提供。而此前,由于技术能力的限制,中国品牌的空调产品也从未进入过人民大会堂。

“我很惭愧,因为我们当时还没有这项技术。但我下决心一定要让人民大会堂用上格力空调。”后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道。

2015年,人民大会堂中央空调招标结果公布,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凭借强大的综合性能尤其是突出的节能性,在一众中外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这是人民大会堂第一次采用国产中央空调品牌。

董明珠的心愿实现了,但是格力追求“掌握核心科技”的脚步却未曾停下。2016年,格力自主研发的反渗透净水设备通过验收,正式服务于人民大会堂;2018年,格力冷冻冷藏设备凭借高集成度、精准控温、智能控制和节能环保四大优势,成为人民大会堂厨房冷库的新供应商。

(图为人民大会堂)

(二)

人民大会堂是我国最高会议中心,也是国家形象的标志,其政治意义和标杆地位不言而喻,对招标产品各项性能指标的要求更是极尽严苛。那么,格力为什么能突出重围,频频被人民大会堂选中呢?

“谁掌握了核心科技,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性能体现品牌核心竞争力。此前外资品牌长期垄断国内重大项目的原因正是如此,而格力能够“后来居上”,也正是得益于此。

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最大的优势是稳定和节能,其稳定性可保证机组长期稳定服务这一国宾级会议场所,节能优势又符合中国政府提倡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展示国家形象的最优选择。据介绍,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综合能效比(IPLV)高达11.68,被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在使用了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后,人民大会堂还主动为格力出具了“节能32%”的用户证明。

格力从外资企业手中夺回人民大会堂的设备供应权利,意味着中国制造的本质已经逐渐发生转变,中国制造“低端落后”的标签,正在被部分优秀民族企业慢慢撕掉。而对格力自身而言,中央空调、净水设备、冷冻冷藏设备接连中标人民大会堂,更展示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以其服务人民大会堂的冷冻冷藏设备为例,该设备搭载“国际领先”的双级压缩技术,通过“双级压缩+直流变频”实现精准控温和节能运行的双效模式,为解决目前国内食品冷链运输、储藏等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在人民大会堂里为“国宴”保鲜。

C:\Users\360953\Desktop\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厨房冷库截图\1.png

(图为格力为大民大会堂提供的冷冻冷藏群控系统)

(三)

核心科技为格力发展赋能,也为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积淀力量。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让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而除人民大会堂外,近年来格力也已服务于越来越多的标杆工程。

当前,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北京中国尊、北京大兴机场、故宫博物院、毛主席纪念堂、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国核示范核电站、全国36个城市高铁站等重大项目都能看到格力的身影。在全球范围内,格力还服务了南非世界杯主场馆、里约奥运会场馆和奥运村、巴西美丽山、美国凤凰城等世界超级工程。

E:\20190603中央空调推广\无标题3.png

(图为国核示范核电站)

新中国七十年沐风栉雨,新时代中国造扬帆远航。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国际竞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以科技创新实力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而格力电器,也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初心使命中,以精品服务全球用户,展示中国制造新风采。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