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正式发布,引领冰箱储鲜“健康”风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尽管冰箱在国内早已普及多年,但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当下半数以上中国家庭对于冰箱的认知和使用存在误区,尤其以存储不当引发健康隐患为甚。在健康膳食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国内消费者亟需一场关于健康存储食材的引导与教育。

KJ1A5134

9月27日,旨在引导广大消费者进行健康存储食材的《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知电、海尔冰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政府机构、企业、媒体的多方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的正式发布,并积极探讨了冰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190929143546

《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的发布立足于时代背景变化,高度契合当今中国家庭膳食结构升级的需求。本次大会上,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营养与代谢中心技术总监董志忠作了《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研究》的深度报告。

KJ1A5186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营养与代谢中心技术总监董志忠

他指出,今天的中国家庭已经形成了更为多元化的饮食行为,追求食材多样性,同时对食材品质也有了更高需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支付溢价购买“天然”、“有机”的水果蔬菜,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粗放式的冰箱存储行为造成大量食材健康问题、浪费问题,中国家庭需要通过科学的、精细化的健康储存方法来引导,也需要冰箱行业提供更好的健康储鲜方案来解决日益多样化的食材存储需求。而这些建议正与《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的内容不谋而合。

发布会上,为了表彰当今符合健康膳食存储标准的优秀冰箱,也展出了海尔最新推出的采用“全空间保鲜科技”的新品高端冰箱,该款冰箱凭借全新一代的“全空间保鲜科技”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海尔冰箱产品总监马立明在现场为我们讲解了这款新品冰箱的诸多创新之处,并分享了其“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奥秘。

KJ1A5462

海尔冰箱产品总监马立明

他表示,在这款新品冰箱之上进行了“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再次升级,可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升级,突破性的融合了“冷冻恒温保鲜、光感微风道、阻氧干湿分储、全空间超净、AI智慧储鲜”五大尖端保鲜科技,将为用户带来极致新鲜的健康体验。此外,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军企业,海尔冰箱始终秉持着“健康存储 营养膳食”的宗旨,海尔冰箱将会不断迭代专业保鲜科技,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好的冰箱产品,用新鲜凝聚家的味道。

KJ1A5351

知电实验室主任侯雅雯

《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从健康存储理念出发,基于大量中国家庭食材存储情况的调研数据,厘清了平时人们对于冰箱的错误认知和使用误区,并提出了一整套科学的、健康的冰箱存储食材的方法。本次大会上,知电实验室主任侯雅雯对《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进行了详细的内容解读。她表示,不当存储行为会造成食材营养素严重流失,用户在使用冰箱存储食材时应该坚守“生熟分储、干湿分储、果蔬分储、鱼肉分储、上熟下生、密封存储、不宜过满、定期清理、恒温存储”这些科学合理的存储原则,可以极大程度的提高食材的保鲜时效和健康程度。她还强调,传统冰箱食物存储能力已经不再符合当下需求,采用新一代“保鲜科技”的冰箱更能满足人们日益追求的健康、精细分储、极致锁鲜的需求,这其中以海尔推出的采用“全空间保鲜科技”的冰箱最具代表性,它解决了包括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全空间的保鲜问题,恒温效果突出,在食材的营养留存度上都比传统冰箱要更优秀,保鲜效果全面领先。

KJ1A5282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研究所所长鲁建国

在新一代“保鲜科技”之外,除菌功能的加入也在助力中国家庭健康存储食物,目前市场上很多高端冰箱都带有除菌功能,除菌几乎成了高端冰箱的标配,这也体现了当下冰箱行业越来越追逐健康储鲜理念的趋势。本次大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研究所所长鲁建国为我们带来了《除菌电冰箱的效果分析研究》的分享。他表示,目前我国除菌电冰箱整体上处于较高水平,在功能与应用研究上可以说是优于国外品牌,除菌功能确实为消费者存储食材带来了极大便利,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健康存储的需求,但也有产品存在除菌效果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现象,所以冰箱企业一定要做好除菌检测和认证工作,确保除菌效果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而消费者应选择经过权威机构检测或认证的产品,从而有效抵制虚假宣传和假冒伪劣产品,避免上当受骗。

KJ1A5247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白电事业部总经理王宏吉

如今国内冰箱市场已经高度成熟、饱和,告别了大开大阖的快速增长阶段,开始步入产品结构升级的稳定发展阶段。本次大会上,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白电事业部总经理王宏吉分享了国内冰箱市场的现状与趋势。他表示,2019年家电市场受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出现了增长大幅回落的情况,冰箱产品在整体市场中表现下降幅度较小,但未来依然会面临规模增长的压力,在产品结构上则出现变频功能在冰箱产品上加速普及、高效节能产品均价及市场份额稳步提升的趋势,此外,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也发生了变化,保鲜成为首要考虑因素,这也将推动冰箱回归保鲜本质,促进企业开发更加丰富的保鲜产品。

KJ1A5370

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高崑

作为连接产品与消费者的终端,零售平台在促进冰箱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可以说是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次大会上,北京苏宁易购副总经理高崑表示,为了探索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打开冰箱行业的增长空间,当下各大厂商与零售平台也在纷纷探索新模式,苏宁易购推出了“反向定制C2M模式”,从消费者的具体需求出发,反向为厂商提供设计生产和投放建议,打破传统的“厂家、商场卖什么,消费者就要买什么”的模式,建立“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卖什么”的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能够破解消费者真实急切的消费痛点,也助力了厂商技术升级,释放了更多个性化消费潜能,撬动了冰箱市场消费增长。

KJ1A5528

可以看出,推动全民进行健康存储食材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从民间企业到国家机构都在极力促成这一事业。《中国家庭健康膳食存储白皮书》的发布,具有引导广大消费者进行健康存储食材的积极作用,是面向广大消费者的一次权威性教育,为健康存储食材的普及开了个好头,而随着全行业产业链、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联手向前,这一普及必将大大加快步伐。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