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拟立项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0月11日,《电器》记者获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拟立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通知得知,该标准将在现行标准GB 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上进行修订,并替代。《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于2017年11月2日发布,并于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适用于反渗透净水机,确定了反渗透净水机的水效限定值、节水评价值、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明确将净水机水效等级分为5级。

自反渗透净水机水效标准发布实施以来,规范市场发展,使商业竞争更加有条理,让反渗透净水机市场更和谐有序地发展。

然而,随着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以及技术的迭代升级,纳滤净水机、超滤净水机等其他净水机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这些机型都有排废水问题,而现行的水效标准并没有涉及这些细分品类。因此,为了规范净水机行业的生产制造,同时为了支撑中国水效标识制度,标准起草组认为亟需修订原有标准,将纳滤、超滤等净水机水效指标纳入。

《电器》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的标准将规定净水机的水效限定值、节水评价值、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适用于以市政自来水或其他集中式供水为原水的饮用水处理装置。

此次立项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0日。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