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化工:性能、品质、创新,山都平TPV助攻家电制造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057260164/641

毫无疑问,家电制造离不开各式各样的材料,新的产业发展背景下,材料功能的增加、性能的提升和创新应用正在给家电产业的制造升级、产品升级提供更多可能。越来越多的家电生产企业开始注意到这一点,以材料为突破口,形成竞争优势,成就自身在家电制造领域的与众不同。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同时也是TPV(热塑性硫化弹性体)材料的发明者,埃克森美孚化工已对该材料在各领域的应用潜心研究了40多年,并拥有自己的品牌——山都平。12月下旬,《电器》记者采访了埃克森美孚化工山都平工业&消费品全球市场开发经理汤琪,从她那里深入了解了TPV材料的各项技能,以及在家电制造领域的应用前景。

性能卓越,提升家电产品品质

TPV材料的性能与三元乙丙橡胶相似,并像热塑性塑料一样易于加工,山都平TPV在汽车、工业和高要求的消费品领域都有广泛应用,与热固性橡胶等材料相比,TPV材料具有降低系统成本,减轻重量和可回收的特点。对于山都平TPV,汤琪充满信心,她说:“无论是用于密封还是降噪,提供完善保护还是良好触感,山都平TPV都表现出色,可帮助家电生产企业提高产品性能、实现部件整合、降低制造成本。”

山都平TPV的性能有多可靠?在这一点上,汤琪表示,山都平的长效密封性能,经历了市场40多年的考验,用卓越来形容,并不过分。她说:“在建筑领域有个经典案例,山都平TPV材料在新加坡大华银行被用作幕墙密封条,22年后,在大厦翻新时,我们将山都平TPV取下,拿它与全新料进行对比测试,实验数据表明,这些旧材料和新材料之间几乎没有差异,有力证明了山都平TPV在长期使用和暴露在各种极端条件后依然可以保持优异的密封性能。”

在家电制造领域,成本竞争异常激烈,而山都平TPV可以提供很好的成本控制解决方案。据介绍,山都平TPV比常规橡胶质量减重20%~30%,可实现部件整合,并支持在标准的热塑性设备上加工;与热固性橡胶相比,缩短了加工周期,减少了加工步骤,从而降低制造成本;由于所需要的工具和设备更少,因此投资成本和能源消耗更低。山都平TPV还采用多组件注塑成型工艺,加工更为简便,减少去毛边和返工工序,同时回收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减少制造过程中的浪费,有助于降低成本。

技术创新,为家电设计打开更多的窗

如果说性能和品质是家电品牌保持市场竞争力所必需的“强健体魄”,那么,技术创新则是让品牌永远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新鲜血液”。家电产业升级,企业在创新课题上倾注的热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材料的创新往往可以给家电产品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紧密贴合终端消费需求,埃克森美孚化工不断创新,山都平TPV正在为家电设计打开更多的窗。

“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山都平TPV已成为工业智能化、绿色环保、轻量化的引领者,也是埃克森美孚化工持续注入活力的创新型高性能材料。”汤琪认为,未来家电产业发展的总体趋势为智能轻巧设计、个性化定制、节能环保和自动化生产。“山都平TPV独特的产品性能将成为企业转型和差异化竞争的助推器。从国内市场来看,山都平TPV可以帮助家电业满足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对于舒适生活的追求,以更优质、更可靠的产品完善用户体验,进而建立起品牌的客户忠诚度。”她补充说。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057260165/641

“家电整机制造的创新离不开我们的产品。”汤琪举例说,“在家电应用领域中,山都平TPV一直传承卓越品质,制造出的高性能部件得到世界知名品牌的一致认可。2019年,我们与美的合作,将山都平TPV应用于美的全新一代洗碗机中,包括内销和外销。在洗碗机应用领域,山都平TPV制成一体化密封圈,成功替代传统橡胶圈,很多欧美知名品牌的洗碗机都选用了这个方案,为消费者打造洁净、环保、放心的使用体验。如今,我们成功将这一应用导入美的洗碗机新设计平台,通过与PP骨架部件的包胶,完美实现长期的密封性能,免去了橡胶部件的手动安装步骤, 大大降低了废品率以及在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和排放,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且降低了系统成本。山都平TPV亦成功应用于某全球知名品牌的手持吸尘器产品上,利用山都平TPV优异的抗疲劳性能以及加工的灵活性,使吸尘器在性能优异的前提下整体机身更小巧,密封圈设计更薄,在高负压环境下依然保证严丝合缝的长期密封性能。”

事实上,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电器》记者了解到,山都平TPV专门针对家电领域开发出耐洗涤剂及化学品的牌号,此外,山都平TPV在防霉抗菌上的表现也十分优异。这些特质很好地契合了中国消费者对绿色健康,安全无菌的使用环境要求。在改善终端消费者使用体验上,山都平TPV具有非凡的设计灵活性,能够轻松与许多硬、软聚合物进行热粘合,如PP、PC、ABS和PS。同时,山都平TPV提供良好触感,并且可以轻松着色,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美观性。此外,山都平还提供一系列特种牌号,能够满足特定家电制造需求,提升家电整体性能。

需求放量,蓄能谋求大发展

目前,山都平TPV产能位居全球首位,占全球TPV总产能的45%,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球。2019年,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位于英国的纽波特工厂将山都平TPV的产能提升了25%。

由于出色的性能、品质和创新,山都平TPV得到制造业的认可,而在这背后是一支累积40年经验的技术团队所立下的汗马功劳。技术团队可以为整机制造提供从材料选择、部件模具开发和设计优化以及试产实验等一系列支持。采访过程中,汤琪进一步介绍说。“我们的技术和销售团队遍布全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可以得到我们的技术支持。在亚太,我们有分别坐落于上海和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2011年投入运营,占地270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实验室分析和测试仪器以及生产规模的产品加工设备,包括注塑成型、型材挤出和共混加工,并具备模拟分析设计能力,如模流分析、结构分析等。”

“山都平TPV70%的生产原料来自埃克森美孚化工一体化的上下游整合,让山都平TPV可以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高品质产品。”汤琪表示,山都平TPV能够顺利推广,埃克森美孚化工是其坚强后盾。据了解,埃克森美孚化工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在多个大宗和高增长石化产品市场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向市场输出包括聚烯烃、芳烃、特殊弹性体、丁基橡胶以及液态中间体,合成油等产品,为消费品、工业、建筑、汽车、农业等制造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埃克森美孚化工在世界各主要地区都建有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90% 以上的化工生产与埃克森美孚的炼油厂或天然气生产厂实现了一体化运营。在家电应用领域,埃克森美孚化工除了山都平TPV产品系列外,还有高性能的聚丙烯产品系列可为整机生产企业创造高附加值。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