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出炉,海尔海信入围前五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1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为、海尔、阿里云、浪潮、海信位列前五。

此届软件百家企业排名首位的企业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已连续十八年蝉联软件百家企业之首。海尔位居第二,海信位居第五,互联网企业小米紧随其后位居第七。与上届相比,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均为首次进入前十位,其业务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领域为主。

《报告》显示,此届软件百家企业2018年共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212亿元,比上届增长6.5%,收入增长超20%的企业达三成多;共创造利润总额1963亿元,比上届增长14.6%,平均主营利润率为11.3%,在行业内保持领先水平;共投入研发经费1746亿元,比上届增长12.6%,平均研发强度为10.1%,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与5年前相比,此届软件百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提高2.6个百分点,研发强度提高3.1个百分点。

《报告》还指出,未来,随着中国5G全面商用进程加速,万物互联时代将离我们越来越近,软件作为“人、机、物”融合互联的技术基础,其“软件定义”价值正在向各领域延伸,软件企业面向的应用场景将会得到更大范围的拓展,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即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期。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238074193/641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