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烧水喝吗?A.O.史密斯“热水一键即来”的净水机来了!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要找到一台梦想中的净水机不容易,而要找到一台能够快速获得大量热净水且不占用台面空间的饮水机就更难了。在考察过管线机,使用过即热饮水机、桌面即热式净水器后,笔者在A.O.史密斯门店偶遇了一台净热一体净水机。

D:\执行中\末端净水推广相关\测评\什么值得买测评\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达人测评文章\5.jpg开箱

打开包装箱,净水机主体、外置式泵、龙头、滤芯以及各种连接的配件、管线被完好地保护着,包装整体非常扎实。

其中,笔者第一眼看到龙头,就被它的颜值惊艳了。龙头由不锈钢+曲面玻璃的构成,整体外观非常大气,装完后感觉厨房的档次被都拉升了。

主机配两根滤芯,一个RO膜滤芯,一个复合滤芯。滤芯是从顶部安装,掀开顶部盖子就可以看到两个滤芯槽,接口有防呆设计,根本不用担心滤芯会装反。

安装

笔者家橱下清空后的空间高度为790mm,宽度为600mm,虽然已经安了一个垃圾处理器,但是加装一台净水器绰绰有余。

安装非常简单,所有水管用的都是快插接口,不同的水管有不同的颜色区分,管线接好通电后会有15分钟左右时间自动冲洗RO膜;把热水胆里的水排空两次,整个机器就能正常使用了。凭着多年装机经验,笔者非常快就装好了。普通用户可以直接拨打A.O.史密斯400电话预约上门安装就好,A.O.史密斯的服务在业内一直是备受好评的。

今天着重讲讲这个很有特色的龙头安装。龙头使用的是底座式安装方法,底座是全铜的,手上掂着很有分量,真材实料。底座的设计也很有意思,有点像蝙蝠侠的倒钩,从台面深入之后就会直接倒勾住。

然后从上方拧六角螺丝收紧倒钩就完成了底座安装。其他细节方面也很用心,底座和台面接触部位有一个防水圈,底座螺母上也带有一个防水圈,可以有效防止台面上的水从底座渗到台面下去。

安装后效果

橱柜下方:机器体积很小的,全侧安装也不怎么占柜子过多空间。通电后主机上logo、水胆内热水温度、滤芯寿命都有显示。

台面上方:对比之前还要放烧水壶、饮水机、冷水壶、暖水瓶,台面变得非常清爽,台面单一个龙头就能满足所有热净水需求。

使用体验

笔者感觉,龙头是这款净水机的精华所在,无论外观设计还是操作细节都非常“优秀”。

龙头开关的设计很特别,红蓝双色的开关,一眼就能区分冷热水,一个龙头上能同时出冷水和热水还蛮神奇的。

往下按会直接出水,手松开就立即停止出水,适合少量取水,比如泡个咖啡、接杯水喝;如果用水量大,只要把这个开关往上抬就会一直出水,细节设计很人性化。

让笔者最满意的是,这台机器是真的可以把水烧开,从热成像来看出水温有100℃。

从龙头上可以看到整台净水机的状态和设定,整个屏幕都采用触控操作,触控的灵敏度很好,在屏幕上可以随时对加水模式和保温温度等进行调整,出水水温可以设置98℃、90℃、80℃三个温度。

龙头可以360度自由旋转,旋转很灵活,不管在哪个方位取水都挺方便的。龙头的高度也足够,无论用高的保温杯还是用水壶来接水,都完全没压力。

还有一个小细节做得非常贴心,就是童锁键。接热水前必须要先解除童锁,再按热水开关才会出热水,否则不出水,取常温净水不受影响。这样能很大程度上防止意外烫伤,特别适合有熊孩子的家庭。

这款机器的出水量非常大,更难得的是它的出水水流非常稳定。先看热水水流的稳定性,我特意做了个动图来对比,绝大多数热饮机出的热水,水流都会飘忽甚至开叉溅到外面,这时候拿着杯子接热水时候就很容易被溅起的热水烫到,用起来来得小心翼翼。而这个龙头出热水时候非常稳定,水流都聚成一束没有溅撒,以后接热水再也不用担心被溅到了。

然后不得不夸的就是它的出水流速了,笔者购买的这款的1800型号的机器,冷水/热水的流量都可以达到1.8升每分钟,热水能做到这么高的流量,真的是非常罕见。目前市面上的即热型饮水机都是出水温度越高,出水流量就会越小,对比后发现,同样的时间下,A.O.史密斯这台净水器的出水速度是笔者之前用的即热饮水机的3倍有余。

龙头上还有一些人性化的小细节也很打动笔者。例如二维码,它的颜色跟机器主机上的滤芯寿命是同步的,二维码变色就代表需要换芯了,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滤芯。非常直观,也非常使用。

这台机器的加水模式也很有意思,推荐大家在龙头上选择空胆补水这个模式,等胆内热水全部用完后自动加净水烧开,这样就不会有存水反复加热的问题。这种功能真的让人非常安心,完全不用担心喝到千滚水。

总结

总的来说,这台机器本身就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净水机,再加上集成了加热保温功能,颜值还高,就真的“很能打”了。下面总接一下产品的体验心得:

优点:

(1)一个龙头既出冷水又出热水,整合了净水器和壁挂式管线机的功能;

(2)接水不需要等待,冷热水的出水流量都达到1.8L/min,可以满足烧饭、煲汤的用水量;

(3)不占用台面,橱下安装体积小;

(4)净化后的水烧能真正烧开;

(5)龙头的设计值得点赞,颜值高,大出水量还能保证出水稳定不溅水,童锁功能、防千滚水设定,细节做得人性化;

(6)RO滤芯换芯周期长,后期换芯成本低。

美中不足:

(1)不能定量出水,只能手动控制出水量;

(2)想要三个预设温度以外的水,只能手动接冷水、热水进行混合。

文章转载自《什么值得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