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r斯托纳钟玉龙:做好净水服务商,将更多欧美产品带到中国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疫情肆虐下,抗疫防疫早已成了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战争”。这个过程中,也带给中国人很多思考,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空气净化器、新风设备重回大众视野,消毒柜、微波炉、洗碗机也成为热销品类。净水产品虽然没有因为“疫情”得到太多关注,但作为同样重要的“环境电器”健康家电中的大品类,依然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且受健康意识的提升,2020年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

盘点过去的2019年,Stoner斯托纳净水CMO钟玉龙认为,在经济放缓、房地产低迷的大环境下,净水市场增速趋于平稳,但渠道和产品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渠道方面,线上销售占比越来越高,线下渠道商由原来专业经销商逐步转变为舒适家居集成商,从原来单一销售净水产品转变为舒适家居整体方案。在产品方面,纯水机保持高速增长,技术不断完善升级,全屋净化成为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219182226

这样的趋势,大概率会在2020年得到延续。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全民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虽然没有直观带动净水产品的增长,但净水市场依然拥有巨大潜力。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全国净水器普及率仅在20%左右,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在此次疫情中,后期因信息发布病毒可以通过污水等方式传播,因此政府在水源地、污染水源等加大消毒,部分省市采取了二次消毒,自来水中氯的含量提高,对消费者来讲净水器的安装将极为必要。对此,钟玉龙表示,空气、水、食品三者安全正成为现在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就以我们主要运营的品牌——美国艾肯品牌来说,疫情期间各地经销商通过线上开展了净水产品的普及和推广,客户反馈以及成交都还不错。他认为,净水产品作为健康生活的必备品,无论是否在疫情期间,都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115

谈及净水产品品类的发展和市场需求,钟玉龙表示,如果以滤精度为标准,那当然是反渗透过滤效果最好。“但对消费者选购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他说,“如原水水质比较差,比较硬,我们建议客户选择反渗透净水机;如果客户原水水质较好,用微滤或者超滤就很适合,净化的同时还能保留水中微量元素。”作为净水品牌的运营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水质,向用户推荐不同产品和品牌是Stoner斯托纳的特点。据钟玉龙介绍,Stoner斯托纳是美国ELKAY艾肯民用净水、公共直饮水的中国独家总代理商,美国ERIE伊润IQ SOFT中国独家总代理商,美国AQUAPHOR欧科菲中国战略合作伙伴等,是业内总代理欧美品牌最多的净水运营商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111

在具体操作上公司会甄选来自全球专业净水品牌的家用净水、全屋净水、公共直饮水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应用到中国的各行业各领域;也为国际知名净水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提供品牌运营、渠道建设、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各项业务。

钟玉龙坦言,作为需要体验和安装的产品,在疫情来临之后线下门店已经基本处于停摆状态,但我们线上渠道发展的不错。据悉,Stoner斯托纳登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各地经销商也积极配合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大型建材市场的线上团购。为了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斯托纳为此还开展了补贴经销商1000万的促销活动方案,包括预交抵扣、主推免安装产品、疫情期间直接让利等多项措施。

谈及2020年的变化,钟玉龙认为,消费者除了重视品牌、品质外,更加会重视服务。因此,我们也从战略上重新做了定位,从原来的国际净水品牌代理平台转变为全场景水处理应用服务商。

微信图片_20200219155106

虽然2020年开局艰难,但钟玉龙对2020年的整体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一方面,对健康的重视,会让净水产品成为必需品。另一方面,经济复苏会刺激消费,健康家电迎来新的增长。更重要的是,他对代理的欧美品牌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美国ELKAY艾肯专注净水已经超过百年,所研发的产品都是围绕环保节塑的理念来设计开发的,迄今为地球节约了超过66亿个塑料水瓶。再比如ERIE伊润这个品牌,从1943年成立至今,专业净水已经77年。是全球少有的液压控制阀技术应用大厂,在产品、技术、服务或者创始理念上都具备其独有的价值,才能屹立不倒。他说:“做好净水,品牌与企业的价值观都至关重要。”

2020年初,Stoner斯托纳在中国发起了共邀为地球节约100亿个塑料水瓶的环保活动,希望将环保理念在中国不断传播,将净水产品不断普及。最后,钟玉龙强调,2020年的关键词是“坚守专业,拥抱变化,厚积薄发”,希望和同行一道迎接春天的到来。

(13)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