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产家电在法国的召回情况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作者: 万春晖翻译整理,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欧盟《RAPEX每周通报综述》中,涉及在法国召回的中国产家用电器产品的通报如下:

1

“Green up”灭蚊拍

通报时间:2019年1月25日。品牌:Green up。类型/型号为Reference CP50371,条形码为3120370503714。通报产品为黑黄色灭蚊拍,内置灭蚊灯,配有一条黑色USB充电线。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灭蚊拍的电气绝缘、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不足,导致可接触部件带电,有致使用者被电击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2

“Homday”电吹风

通报时间:2019年3月1日。品牌:Homday。类型/型号为383205,批号为05/2017。通报产品为纸盒包装、功率2000W的电吹风。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因热熔断装置不能正确动作,电吹风会发生过热,导致塑料件熔化,使带电部件可被触及,有致使用者因触及带电部件而被电击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3

“SURKER”直发器

通报时间:2019年4月12日。品牌:SURKER。类型/型号为HD915,条形码为6948187139158。通报产品为多功能直发器。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引起电击危险是因为直发器的电气绝缘和爬电距离/电气间隙不足,有致使用者因触及带电部件而被电击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目前进口商已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4

“Nature et Découvertes”精油香薰器

通报时间:2019年10月11日。品牌:Nature et Découvertes。类型/型号为15185410,条形码未知。通报产品为精油香薰器,通过转动一个小型圆柱旋钮来操作,纸盒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窒息危险。该产品引起窒息危险是因为调节精油香薰器的旋钮易发生脱落,儿童可接触到这个脱落的小部件,并将其放到嘴里,有引发窒息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盟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598。目前分销商已从市场撤出该产品。

(0)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 作者: 万春晖翻译整理,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