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给房间也戴上“防护口罩”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掐指一算,今天已经是我“躺在家为国家做贡献”的第60天了,万万没想到临近毕业还能再次拥有这种“豪华超长假期”。此时此刻,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走出家门,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

欸,等等!虽然现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但专家建议还是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再加上春季流感高发,户外花粉、柳絮、灰尘肆虐,以及那“正宗醇厚”的雾霾……算了算了,不是我多喜欢宅着,实在是形势所迫,在家安静地当一条“咸鱼”也挺好。

不过,家里就一定安全吗?无事可做的我瘫在沙发上对这个问题陷入深思——首先,室内的装修、家具、油烟等都是主要空气污染源;其次,长时间不开窗会使人头晕、乏力,但开窗又容易将PM2.5等颗粒物引进室内;再者,已经复工的哥哥整天进进出出,他会不会携带细菌等污染物回家呢?

经过这段时间的科普,出门在外大家都有了戴口罩的自觉,但在家里没有必要、也没有人愿意再受它的束缚,可若是室内空气质量太差,对我们的健康也会造成伤害,看来是时候给房间也戴个“防护口罩”保护全家呼吸健康了。

以上,是我为家里的空气质量感到忧心忡忡的心路历程。一番宣告之后,老爸老妈和哥哥对我的顾虑表示高度认同,接下来我们就要召开家庭会议,共商“捍卫室内呼吸健康”的头等大事。

“前段时间家里屯的消毒液定期喷洒一些到空气中,应该会好一些吧。”老妈率先开口。

“应该是有点用的,但是喷完消毒液房间会有很浓的气味,还要开窗散味儿,而且大多消毒液往往只适用于擦拭物体表面,咱家的可以用作空气消毒吗?”老爸接着说。

“且不说消毒液的杀菌效果如何,单单PM2.5、甲醛它就完全解决不了,而且这种‘人工手动杀菌’也挺麻烦的,要我说,我们还是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吧。”哥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我犹豫了一下,“我其实看了蛮久了,但是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种类太多了,我都不知道怎么选了。”

“我选中了一款——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大品牌有保障,无论是净化效果还是便捷省心方面都很不错,我同事家亲测很好用。”

D:\200229居家办公汇总\稿件用图\微信图片_20200304092519.jpg

“据我所知,有些净化器在运作时,会把杀灭不了的细菌吸附在滤网上,长时间堆积之后会导致滤网发霉、病菌滋生,等到净化器再次运作的时候病菌再进入空气,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我担心道。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这款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运用了创新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可以通过初步过滤、电离、收集、臭氧还原四个步骤吸附PM2.5等颗粒物。而且它还利用高压电离技术在发生极产生等离子体,可以破坏细菌、病菌的细胞壁和病毒的蛋白质,有效杀灭细菌和病毒。我们只需要定期清洗净化部件就可以啦,完全不用担心二次污染的问题。”

3

“更厉害的是,”哥哥越说越起劲,“根据权威测试,它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杀灭率100%,手足口病毒EV71杀灭率99.99%,单纯疱疹病毒HSV杀灭率(表面杀灭)99.99%。”

D:\200229居家办公汇总\稿件用图\微信图片_20200304092455.jpg

“那很酷诶,这个特殊时期就需要这种功能强大的空气管家。”我赞赏地说道。

“不仅现在,就是在平常,室内空气质量也必须重视了,况且爸妈年纪都大了,呼吸健康特别重要,季节交替又是呼吸道疾病和流感的高发期……”

我赞同地点点头。

“我有一个问题,这个空气净化器操作起来麻烦吗?咋能知道净化的效果呢?我和你妈妈用起来会不会太费劲?”许久不做声的老爸突然发话。

“爸,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它带有三色灯环,你们根据指示灯的颜色就可以判断空气质量;还有进出风口安装了双PM2.5传感器,实时显示进风口和出风口PM2.5数值,净化效果一目了然;而且它的顶部搭配的是LED触摸显示屏,轻轻一触就可以调节模式,操作起来特别方便。”哥哥回答。

“嗯,不错。看来今天的家庭会议成果丰硕啊,接下来你们三个就开始落实执行吧。”“大领导”妈妈做了简短的会议总结和工作部署,哥哥立刻执行,在“董明珠的店”加购付款。我们的房间马上要拥有属于自己的“防护口罩”了,家里的空气质量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220144157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