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精彩纷呈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5月27日下午3时,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准时上线。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对接科技成果、开阔创新思路,努力借助《电器》杂志社搭建的线上交流会议平台展现实力,克服困难,挣脱疫情的羁绊,寻找未来发展之路。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21123871/641

据了解,此次线上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介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为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的优秀产品“带货”。艾普兰是全球家电领域的“奥斯卡”,受疫情影响,2020年AWE延期举行,但先期报名参与艾普兰“核芯奖”评选的众多家电上游零配件新品已经经过初审,入围“核芯奖”。这些产品凝结了科技力量,可以说是推动2020年家电制造水平升级的星星之火,是确保家电制造业稳步向前发展的核心动力,甚至关乎中国家电制造的未来。为了降低疫情对这些科技成果落地造成的负面影响,《电器》杂志社线上平台向这些符合消费趋势、贴合目前行业发展需要、整机生产企业迫切需要的“核芯奖”入围产品开放,分期逐步开展线上推介,给这些产业链配套领域孕育出的优秀技术、优秀产品、优秀理念“代言”。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21123872/641

线上会议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在直播间分析疫情给家电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表示,以云端方式宣传家电产业链技术先进的优秀产品,这个做法很好。她说:“党中央强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明确提出了‘六保’任务,这是针对当前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直面和克服困难挑战的举措,‘六保’之一就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可以说,产业链稳定既是企业稳定运行的需要,也是我们行业服务社会消费者的需要,更是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要求。我们要努力补齐短板,建立起更完备的产业链配套体系。”

第一期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首批线上推介的产品是,GMCC申报的型号为EAPQ440D1UMUA的喷气增焓变频压缩机,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型号为AKZ30U6LH的除湿机用压缩机,和龙口科诺尔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TMI(分裂纹、皮纹)、HTMI(布纹、木纹)新一代玻璃表面处理技术。

其中,GMCC入围艾普兰“核芯奖”的产品是由GMCC独立自主开发的喷气增焓变频压缩机,采用全新设计的中隔板喷气增焓技术,具备高效、低噪、高可靠性等优势。据GMCC高级工程师梁自强介绍,喷气增焓变频压缩机已批量销售于中国、北美市场,应用于家用空调、热泵采暖和热泵热水器等领域,助力全球抵御低温,强劲制热。

万宝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入围“核芯奖”的明星产品——AKZ30U6LH。据介绍,AKZ30U6LH为K系列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除湿机用压缩机,应用工况为高背压(冷凝温度:54.4℃、蒸发温度:7.2℃、吸气温度:35℃、过冷温度:46.1℃、环境温度:35℃),工质为R134a,重量为5.8kg,制冷量为385W,COP值为3.15W/W,噪声均值为48.2 dB(A),具备高效、轻型、大冷量、低噪四大优势。万宝线上公布了AKZ30U6LH市场售价,为21美元,年销量约为1.5万台。

此外,第一期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除了介绍两款压缩机外,作为家电“颜值”管理解决方案提供方,龙口科诺尔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TMI/HTMI新一代玻璃表面处理技术。TMI/HTMI是在玻璃表面增加UV Micro-Imprinting工艺,由2D效果升级到3D效果,将自然纹理的美妙触感结合到玻璃的表面,赋予触摸级的金属和自然质感,使视觉与触觉完美结合,质感细腻。据介绍,这项新工艺是由科诺尔韩国专家带领团队历经1年半的时间开发实验,已经掌握该产品核心工艺和技术,实现技术迭代升级。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21123873/641

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也为家电整机厂提供了产品升级、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的信息互动平台。整机生产企业将在直播间接收到精准推送的相关信息,通过线上参会高集中度、高准确度地了解上游配套能力变化趋势,启发灵感,更好地践行产品创新、制造升级。直播过程中,整机企业技术、采购、研发相关负责人到访直播间,与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积极线上互动。

2020年6月3日,第二期线上会议将推介第二批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将有更多精彩内容分享给业界,将有更多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电器》杂志社搭建的直播平台上围绕行业发展、产品升级、技术创新展开讨论,贡献智慧。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